內幕: 薄熙來駕車撞死一頭驢被捕 因太餓抓到麻雀拔毛就吃(圖)

發表:2019-05-14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走過的異樣人生再次引起關注。
薄熙來走過的異樣人生再次引起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4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控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於2013年被判終身監禁。港媒報導,薄熙來的前妻李丹宇與兒子李望知,日前現身山西省定襄縣的薄家老宅探望。薄熙來走過的異樣人生再次引起關注,包括其文革時受教育期間經歷的劇變、成年後的首次婚姻。

日本《朝日新聞》曾以一篇專題報導的形式對薄熙來的一生進行分析。詳細敘述薄熙來的教育、婚姻及從政經歷。在第一篇《「毛」孩子時代》中罕見提到,文革期間,薄熙來在駕駛一輛偷來的汽車時撞死了一頭驢,因而被逮捕,並被送往北京郊外農場的「強制勞動班」接受改造。

據該文披露,1966年文化大革命爆發時,薄熙來正就讀於高幹子弟集中的北京四中。據該校一名校友回憶,當時薄熙來和其他高幹子弟就在教室裡高喊著「未來的中國,我們來引領!」的口號,興奮得滿臉通紅。後來,薄熙來加入了紅衛兵糾察隊,闖入中南海去批鬥時任國家主席劉少奇等被毛澤東打倒的政治對手。

但文革爆發後的第2年,薄熙來的父親、時任副總理薄一波也遭到批判,被紅衛兵揪到北京工人體育館接受群眾批鬥,薄熙來的人生也發生了劇變。

據一名與薄家有深交的黨員透露,薄熙來的母親為了免遭迫害曾計畫逃往東南亞,但她逃到廣州時被當局逮捕,然後在被押送遣返的路上死於非命。

此後,公開表態與父母決裂的薄熙來變得更加囂張無度。有一次,他駕駛著一輛偷來的汽車撞死了一頭驢。薄熙來由於此事被捕後,被送往北京郊外農場的強制勞動班接受改造,住的地方如同帶著鐵柵欄的監獄。白天他要干農活,太陽落山後還要上課學習所謂「毛澤東思想」。

曾被送往同一家農場的一名男性回憶說,那個時候的薄熙來等人常常飢餓至極,看到從窗口飛進來的麻雀就你爭我搶,搶到後拔掉毛就吃了下去。

1976年,毛澤東去世後,文化大革命結束,薄熙來的命運也隨之迎來了戲劇性的轉機。

《朝日新聞》引述薄家親友的話說,薄熙來文革後回到北京,在一個金屬修理工廠工作,認識了同廠的前北京市委書記李雪峰的女兒李丹宇,然後兩人結婚、生了兒子。這個期間,薄熙來入北大唸書,然後進了中共社科院。

隨著物質生活豐富,精神世界空虛的薄熙來與李丹宇夫妻關係惡化。據薄家親友說,薄熙來提出離婚,李丹宇不同意,這時薄一波請親友帶話到李家說:「熙來是我的子女中最優秀的,希望能隨他的意,同意離婚」。

當時李雪峰還沒復職,薄一波託人帶的話還有:「你能不能復職就看我出不出力了」。帶話的人對《朝日新聞》說,李雪峰當時氣得臉都紅了,可是後來李家同意了,離婚成立。

《朝日新聞》評論說,毫無疑問薄熙來從那時起就深感父親的權力作用,像所有「太子黨」一樣,父親的存在後來也令薄熙來再三得到幫助。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