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韓坐冷板凳 黃捷:打分機比總機有用(圖)

發表:2019-05-15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市議會二度上演韓國瑜大戰黃捷。但是質詢的50分鐘期間,黃卻讓韓坐冷板凳。會後黃表示,直接撥打分機就好了,不要浪費市民與自己的時間。
高雄市議會二度上演韓國瑜大戰黃捷。但是質詢的50分鐘期間,黃卻讓韓坐冷板凳。會後黃表示,直接撥打分機就好了,不要浪費市民與自己的時間。(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15日訊】台灣高雄市議會5月15日二度上演韓國瑜大戰黃捷。但是質詢的50分鐘期間,黃連續點名了多個局處首長起來答詢,就是不點名韓,讓他在議會坐冷板凳。會後黃表示,反正打電話給總機都要轉給分機,那麼就直接撥打分機就好了,不要浪費市民與自己的時間。

據《LTN》報導,黃捷解釋,根據過去幾天質詢的狀況,韓國瑜皆不會親自回答有疑義的問題,而是要各局處首長起來幫他代回答覆。所以她也不是故意不請韓來回答,而是想要讓真正了解問題的局處首長來做有效率的回覆。

黃捷還說,韓粉都希望她在質詢時能問「懂」的人,這樣的作法不是畏懼韓粉的壓力,反而是符合韓粉的要求。她不讓韓回答,就是要讓大家知道,韓只會浪費大家的時間,她不敢說此舉是要彰顯「沒有市長也沒差」的現象。

對此,媒體詢問韓國瑜是否有坐冷板凳的感覺?他趕忙回說「不會、不會」。在黃捷質詢後,另一名議員李喬如在議場隔空呼喚他說:「市長今天都沒表現」,他則回說:「我今天非常寂寞」,在場官員都笑了出來。

那最近其它縣市的施政報告是什麼情況呢?

花蓮縣長施政報告 站2.5小時唸完

「本府積極爭取中央相關計畫經費,今年度獲得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二一三九萬餘元、辦理四處部落基礎設施改善…」花蓮縣長徐榛蔚首次施政報告,5月13日下午2點20分站上備詢台,不但「站好站滿」還整本「唸好唸滿」。

這份縣府行政暨研考處整理好的「施政總報告」口頭說明版,整本77頁、3萬多字,徐榛蔚上台後竟然直接從頭到尾整本唸,連數字都唸,「朗讀」到下午4點10分才念到第60頁,中間沒有坐下、沒有喝水。

議員王燕美說,擔心她太累,唸到30頁時曾打電話給議長、秘書長「讓她休息一下、起碼喝個水」,但秘書長回答「就讓她認真唸完,唸完就可以吃飯了」,王燕美說「沒看過這麼『認真』的縣長、『比小學生還認真』」!

議員笛布斯.顗賚說,「是不是秘書忘記替她準備濃縮版?她丈夫(傅崐萁)如果有看直播,應該會叫她不用一筆一筆唸」;笛布斯說,縣長針對婦幼、衛生、長照、原住民等議題,還會加碼報告內容,相當鉅細靡遺。

議員張美慧則認為,建議比照柯文哲或侯友宜等首長,改成圖文並茂的簡報檔案,用表格、條列式的敘述,讓施政內容一目了然,以免報告時間過於冗長。

施政報告56分鐘 屏東縣長不看稿

5月14日是潘孟安擔任屏東縣長以來第9次施政報告,仍如過去的慣例,他不看稿、不做投影片。潘洋洋灑灑說明厚達89頁的書面報告,56分鐘一氣呵成。

有議員統計該施政報告共出現103組數字,從債務清償、公車班次、營利事業銷售總額到全縣路口監視器數量,都精確掌握了。

議員許展維肯定潘孟安對縣政的嫻熟;議員陳明達稱讚台灣燈會很成功,縣府應繼續爭取全國性活動。

潘孟安表示,對議會提出施政報告是他的責任,他並沒有超強記憶力及特異功能,只是踏實面對每天的工作,把他知道的事情如實向議會和人民報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