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命!油罐車車禍柴油外洩 村民哄搶(組圖)

發表:2019-05-19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發生車禍
河南省濮陽的307省道康莊路段一輛油罐車與一輛大卡車相撞(視頻截圖)

【看中國發2019年5月19日訊】近日中國發生一起車禍,一輛油罐車與一輛大卡車相撞後,洩漏出大量柴油,當地民眾知道後不但沒有遠離事故地點以防發生爆炸,還號召左鄰右捨一起拿著容器趁機「搶油」。

這起交通事故發生在河南省濮陽的307省道康莊路段,一輛滿載柴油的油罐車與一輛大卡車相撞,撞擊力道讓油罐車的油槽破裂,大量柴油傾瀉而出。

從網傳視頻可見,當時運油車失事,地面留下大片油污,現場許多村民手持容器到失事的運油車旁,盛載從車上流出的燃油,完全無視運油車隨時起火的風險。

車禍

由於聚集現場的人越來越多,消防員無法制止民眾停止接油,於是使用高壓水柱將聚集的人們驅散。

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熱議,康莊村官員對此辯解,事故地點旁邊有溝渠,當地居民擔心柴油流入後會對當地飲水與生活造成影響,再加上柴油灑在地上有點浪費,因此才帶著器具自發性協助清理。

事實上,近年類似油罐車洩漏、民眾哄搶油的事件,不斷引發重大慘劇。

一周前的2019年5月5日(北京时间为2019年5月6日凌晨),西非國家尼日爾首都國際機場迪奧裡·哈馬尼(Niamey Diori Hamani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一輛運油車在鐵路軌道上翻覆,大批附近居民見狀立即聚集在車旁,試圖收集因事故而漏出的燃料。結果期間發生不幸,涉事油罐車發生爆炸,造成至少58人死亡,37人受傷。

一名目擊者憶述,「我走到外面,就看到油罐車翻覆,許多人搶著拿汽油,接著有火花竄出,下一秒所有東西都爆炸著火」。

2017年6月25日,一輛裝運25立方米汽油的油罐車在從巴基斯坦卡拉奇前往拉合爾途中,不慎發生側翻,罐體受損引發汽油洩漏。附近村民不顧警告,聞訊蜂擁而至哄搶洩漏汽油。結果,事發約45分鐘後,洩漏汽油突然起火爆炸,村民被巨大火球吞沒。該事故至少造成154人死亡(包括20名兒童),超過200人受傷。

2015年9月16日,南蘇丹一輛油罐車發生側翻,隨後大批民眾聚集哄搶漏油。結果洩露的汽油後來發生爆炸,造成現場正在哄搶漏油的民眾超過100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