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醫生提醒:「3時刻」盡量別喝水(組圖)

發表:2019-05-2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飯後,胃裡全是食物,立即喝水會增加腸胃負擔,容易出現肚子疼的情況。
飯後,胃裡全是食物,立即喝水會增加腸胃負擔,容易出現肚子疼的情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有70%以上是由水組成,補充水分是相當重要的事,然而很多人卻不懂其中要領。據調查9成以上的人不會喝水,超過6成的人渴了才喝水,只有5%的人具有良好的喝水習慣。

大家都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水很重要,應該要「多喝水」,多喝水有利於身體的健康,但是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卻常會忽略掉一些細節,多喝水能夠對身體好,但是這並不代表著只要一直喝水就行了,還要做到正確的喝水,才能讓身體保持健康。

其實,在生活中,一般人都是等到口渴的時候才會去喝水,可實際上這是不對的,正確的喝水方式是要持續的喝水,等到口渴的時候,那就代表著身體已經處於缺水的狀態了,而隨時喝水,就能及時為身體補充水分,讓身體變得更加健康,同時醫生提醒:在生活中,有3個時刻盡量別喝水,可常有人弄錯,難怪會肚子疼。

3個時刻盡量別喝水

1、早起沒刷牙

早起的時候,空腹喝一杯水,是很健康養生的做法,能夠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但是有一點是很關鍵的,醫生提醒:在早起沒刷牙之前盡量別喝水,可是常有人弄錯。一般來說,早起還沒刷牙的時候,口腔中會有大量的真菌,這時候喝水下去,就會影響到腸胃的健康,難怪容易肚子疼。

2、飯後

醫生提醒:飯後這時刻盡量別喝水,這是因為剛吃完飯的時候,胃裡全部都是食物,此時喝水就會增加腸胃的負擔,稀釋胃液,影響腸胃的消化,於是就很容易出現肚子疼的情況,所以要謹記別在飯後喝水,盡量在飯後的1小時以後再喝水為宜。

3、睡前

對於每個人來說,睡眠都是很重要的,醫生提醒:睡前盡量「別喝太多水」,睡前喝太多水的話,很容易發生夜尿多的情況,所以要盡量避開。

不過,為了預防身體缺水,引發血液粘稠出現健康問題,所謂「睡前一杯救命水」是有必要的,但要控制量和時間。建議晚上喝水最好在睡前1小時,一般以1杯為宜,入睡之前再如廁一次,可以避免起夜現象。

一天之中最該喝水的時刻

1、起床刷牙後

人體每天晚上大約會流失450c.c.的水分,因此起床後身體會處於一種缺水狀態,這時趁空腹喝杯溫水,能使濃稠的血液得到稀釋,改善夜間脫水的狀態。

2、便祕時

便祕的人更要多喝水,而且可以大口喝,吞嚥的速度快一些,這樣水分就能盡快達到腸胃道,刺激腸道蠕動、促進排便順暢。

3、下班前

上班族常常忙於工作,但也不要忽略了喝水。
上班族常常忙於工作,但也不要忽略了喝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班族常常忙於工作,忽略了要喝水,或是真的忙到沒時間去茶水間倒杯水,長期如此,膀胱和腎臟都會受到損害。建議工作完成後,下班前就喝杯水吧!或是可以在辦公桌上放個1000c.c.的大水壺,時不時倒出來喝,減少來回跑茶水間的時間。

4、吃了重鹹食物後

吃太鹹、太多重口味的食物時,會導致高血壓、唾液分泌減少、口腔黏膜水腫等,覺得喉嚨乾澀想喝水,此時最好喝涼的白開水或檸檬水,盡量不要喝含糖飲料,因為糖分反而會加重口渴感。

5、進冷氣房後半小時

長時間待在冷氣房,或有中央空調的辦公室,會因為空氣乾燥,容易引起身體水分流失、鼻腔等處黏膜過乾,因此,進入空調室、冷氣房後半小時就要記得及時補充水分。

6、洗澡後

洗完熱水澡後,全身的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心臟跳動比平時更快,由於新陳代謝快、冒汗,身體與皮膚水分會迅速流失,因此洗澡後建議以小口慢速喝杯溫水。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