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737MAX空難:疑因撞鳥造成(圖)

發表:2019-05-22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航737MAX空難:疑因撞鳥造成
埃航空難現場(MICHAEL TEWELD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美國波音(Boeing)737 MAX客機接連墜毀,引發全球停飛。之前的報導認為,是客機新設的自動防失速系統MCAS惹的禍。不過最近有媒體報導稱,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空難只是客機與鳥類撞擊所引致。

埃航737MAX空難 疑因撞鳥造成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熟悉調查進度的美國政府消息人士指,航空部門一直認為,埃航客機事故的最可能原因,是遭受鳥類撞擊以致客機感應器出問題,觸發MCAS強行將機頭下壓。

埃航737MAX空難:疑因撞鳥造成
網路截圖

報導指,多名美國政府及行業專家都認為,按照失事客機黑盒飛行數據判斷,客機感應器於起飛不久便失靈,甚至脫落。

《華爾街日報》取得波音產品策略部副主席辛尼特(Mike Sinnett),與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機師開會的錄音,辛尼特早於埃航事故前4個月,就已提及鳥類撞擊問題,當時他稱只要是受過良好訓練的機師,跟足程序,必定可以好好處理相關問題。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署理局長埃爾韋爾(Daniel Elwell),早前也曾指稱失事埃航客機的機師,當時未有完全跟足指引處理事故。

埃航空難

衣索比亞航空302號班機,於當地時間2019年3月10日起飛後僅6分鐘就墜毀。知情人士爆料,在航班起飛3分鐘後,機長就驚恐要求返航。

據《紐約時報》援引知情人士報導稱,該航班起飛3分鐘後,因飛機上下震盪好幾百英尺(1英尺約合30厘米),機長驚恐地要求返航。

報導稱,當時空難班機的機長驚恐大喊:「Break Break,(航管術語),請求折返」、「請求引導著陸」。而機場航管人員則倉促地指示另2架班機暫時不要靠近機場,為該班機折返騰出空間。

知情人士表示,其實埃航302班機在剛起飛不到一分鐘的時侯,機長就已經回報「飛行控制」問題,但那時他的聲音仍算平靜。當時雷達顯示班機高度低於爬升期間從地面起算的最小安全高度。起飛不到2分鐘後,班機已爬到安全高度,機長說要保持在1.4萬英尺(約合4267.2米)。

隨即,航管人員發現該客機出現上下數百英尺的震盪,移動也異常快速,航管人員已經知道不妥,並「開始高聲質疑飛機在幹嘛。」

此時,另有2架班機從東邊靠近,因為意識到埃航302班機恐怕有緊急狀況,塔臺於是下令2架附近班機暫時保持在高空。

就在塔臺還在指揮其他飛機之際,302班機的機長就語帶驚恐地緊急打斷,請求返航,當時據起飛僅3分鐘,飛機已出現加速到遠超過安全限制的速度。

塔臺雖然能及時清出空間讓302班機返航,但班機卻不受控制的持續爬升並右轉,一分鐘後就從雷達幕上消失。

這次埃航空難,共造成149名乘客與8名空乘人員共157人遇難,其中包括8名中國乘客。

印航墜機事故與埃航「有明顯相似之處」

埃航空難發生前大約5個月,即2018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也發生墜機事故。2019年3月17日,衣索比亞運輸部長摩吉斯(Dagmawit Moges)表示,失事埃航(Ethiopian Airlines)黑盒子數據顯示,該空難與去年10月的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墜機事故「有明顯相似之處」。兩起空難都是在飛機剛起飛不久就失控。

另據美國《西雅圖時報》(Seattle Times)披露,波音737 MAX系列在2015年提交的控制系統安全評估有嚴重瑕疵。

當時對印尼獅航墜機的調查傾向於認為,飛行數據感測器存在問題,可能會反饋錯誤數據。《彭博社》稱,在某些情況下,比如飛行員手動飛行時,若感測器發現可能出現空氣動力學失速的問題,737Max飛機會自動將機頭向下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