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衝擊下三不變 台積電三大自信原因(圖)

發表:2019-05-24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籠罩在華為禁止令的低氣壓之下,外商半導體業者無奈和哀嚎痛失訂單之際,台積電卻說出三不變,究竟其自信從何而來的呢?
全球籠罩在華為禁止令的低氣壓之下,外商半導體業者無奈和哀嚎痛失訂單之際,台積電卻說出三不變,究竟其自信從何而來的呢?(圖片來源:台積電/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9年5月24日訊】全球籠罩在華為禁止令的低氣壓之下,外商半導體業者無奈和哀嚎,痛失訂單之際,身為其晶片主要製造商台積電,不僅說出出口維持不變現況,亦點明:第2季營收財測目標不變、下半年的強勁成長看法不變、2019年的營運微幅成長目標不變。究竟台積電的自信從何而來呢?

據《UDN》報導,台積電2019年技術論壇會之後,資深副總經理暨財務長何麗梅指出,近期的客戶需求沒有特別變化,第2季營收財測目標沒有改變,下半年營運強勁成長以及全年營運微幅成長目標也都不變。

華為風暴下 台積電三大自信原因

首先台積電上一季投片於本季開始產出,7奈米先進製程開始加溫,而且第1季受光阻液瑕疵影響的晶圓於第2季補出貨給客戶,相當確定營運將優於上一季;此外,台積電第2季的匯率假設基準為1美元兌30.85元新台幣,然而近期新台幣大幅貶值,所以台幣營收將高於預期水準。

下半年台積電有兩大客戶護身,首先超微新款伺服器處理器和Zen 2架構Ryzen處理器在本季開始投片,再加上高通及聯發科等手機處理器晶片相繼增加7奈米投片量。

另外,最重要客戶蘋果的A13處理器確定由台積電一家獨吃,也將在第2季下旬開始投片試產,可以預期第3季相繼進入出貨的高峰期,所以下半年強勁成長有所本。

而華為事件雖可能導致供應鏈成員對台積電下單轉趨保守,可是亦有可能產生排擠效應。也就是說華為供應鏈下單少一點,但是其它品牌的市佔率拉高,供應鏈下單卻又多了一點,這一來一往就相互抵銷了負面衝擊。

正如台積電所言,它是大家的晶圓代工廠,先進製程技術為客戶所需要的。那麼2019年營運微幅成長而且高於整體晶圓代工產業的平均水平,自然是有相當把握。

不過,先前機台中毒以及光阻劑瑕疵事件,使法人圈對台積電產生信心危機。據部分法人指出,華為風暴能否全身而退仍然有疑慮,第3季下修財測可能性高,後續仍需觀察貿易戰後勢變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