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首次認可中醫 為何引發西醫反彈(圖)

發表:2019-05-26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日,世界衛生組織大在通過最新版的「全球醫學綱要」(ICD),首次將「傳統醫學」納為一個章節
25日,世界衛生組織大在通過最新版的「全球醫學綱要」(ICD),首次將「傳統醫學」納為一個章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25日訊】據《CNN》報導,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大會正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該組織最快將在當地時間25日通過最新版的「全球醫學綱要」(ICD),其中首次將「傳統醫學」納為一個章節,這對於中國醫學來說是一大喜悅,可是卻引發西醫界的群起反彈。

世衛組織的ICD把數千種疾病和診斷方法,分門別類加以記載,其對於醫學研究方法和醫療保險涵蓋範圍,有重要的影響力。

世衛組織認為,傳統醫學已經於全球各地普及了,有成千上萬人採用它,所以決定將它納入ICD。世衛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說,傳統醫學可以藉此來與國際準則及標準化研發進行連結。可是他又聲稱,世衛這樣做,並不是認可其治療上的科學性或療效。

世衛這樣的做法,已經引致西醫人士的非議。因為生物醫學界批評世衛忽略了某一些藥草的毒性,而且其療效亦缺乏證明。野生動物保護主義者更擔憂這樣做之後,將會讓老虎、穿山甲、熊和犀牛等動物的處境更加危險。因為中醫藥典中時常會使用野生動物軀體,甚至是器官,在世界各國對於中醫實踐的規範還沒有發展之際,如果中醫療法被正當化之後,野生動物的生存,將會造成是極大浩劫。

近期《科學人》期刊也撰文批評世衛,指其在講究證據的思考和實踐方面,是讓人震驚的失誤。

美國石溪大學藥理學與醫學教授葛洛曼(Arthur Grollman)也同意此看法,他表示,這將會使沒有經過證實的療法,獲得了正當性,將讓醫療照護增加可觀的成本。而且廣泛地使用療效不明,甚至還可能以含毒的中藥,去傷害全球不知情的消費者健康。葛洛曼曾經研究發現,如果長期使用中藥的「馬兜鈴」,就會引發腎臟衰竭和致癌。

有很多人曾以中醫治療過

倫敦大學藥理學教授科洪(David Colquhoun)表示,針灸確實帶給西方世界非常大的吸引力,雖然有部分研究指出的確有一些小小的影響,但尚未達到臨床的標準。

但根據NCCAOM(美國針灸與東方醫學認證委員會)進行全國性調查顯示,在美國每10個成年人之中,就有1人曾接受過針灸治療。而且在這些人當中,還有21%的人,還曾經使用過中藥、推拿及按摩等方式治病。

有美國好萊塢許多的明星、籃球巨星也都很認可中醫,例如美國體操隊長Chris Brooks、體操選手Alex Naddour及英國網球手Andy Murray等人。另外,美國有「飛魚」之稱的Michael Phelps,亦曾於奧運比賽當中,露出被拔罐的痕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