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時代 川普首訪日本(圖)

作者:慎岩 發表:2019-05-27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開始其「令和」時代的第一位國賓訪問
美國總統川普於5月25日傍晚到達羽田機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5月25日傍晚作為日本首位國賓到達羽田機場。預計川普總統將在日本逗留4天。在這4天的行程內,川普總統將與安倍首相就廣泛的議題進行討論。

川普說他與安倍渡過了充實的一天行程

安倍首相與川普總統26日從早上開始一整天在一起共進三餐。雙方進行了深入的交談。此外,兩國首腦在一起打了高爾夫球並觀看了相撲表演後,在非常輕鬆的氣氛下,在兩位首腦夫人的陪同下,他們在六本木烤肉店品嚐了晚餐。

川普在晚餐期間對記者說:他跟安倍首相就「有關貿易以及軍事等各項話題進行了廣泛的討論。渡過了非常充實的一天。」

兩國首腦在27日的會談中,對於貿易問題沒有過多地展開,他們將這一問題留待部長級會談進行。不過據觀察,此次會談似乎並無太大的進展,歷來對訪問成果比較介意的川普,此次好像並未向對方提出比較強烈的要求。不過總體來說,雙方首腦似乎更願意由部長級會談來凸顯其成果。

日美部長級會談尚未開始展示其成果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與美國通商代表進行的約2小時半的會談中,日方要求美方降低汽車關稅,而美方則希望日方能夠降低農作物的關稅。

茂木敏充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在會談後表示,雙方通過會談對於對方的立場和想法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同時他表示,在雙方首腦還在會談期間,還無法有能夠達成的結果。但他估計要達到共同的商議結果,還要花一些時間。外界認為,日方意在避免川普指責談判沒有任何進展。

日本天王在皇居舉行了歡迎川普的儀式

日本新一代的令和天王和王后於27日上午在皇居東庭會見了美國總統川普夫婦。這是令和天王首次會見的正式國賓。川普總統對天王表示了他作為首個能見到令和天王的國賓表示非常榮幸。同時他在談到日美兩國關係時說,日美兩國是在克服了過去包括戰爭在內的歷史後,才能發展到今天如此的良好關係。

由於日本令和天王及其王后都很善於英語,特別是皇后還曾經擔當過日本的外交官,所以天王和皇后會見川普總統夫婦時,他們都在沒有翻譯人員參與的情況下進行了愉快的交流。安倍首相也參加了歡迎儀式。

川普此次來日有著許許多多的行程,但其非常重視與日本新天王的會見。因為川普在其支持者的集會上表示,自從他擔任總統以後,美國在世界上得到了比過去更進一步的尊重。日本媒體認為,此次川普來日作為首位外國的國賓與日本新天王會見,可以展示其所說的「美國受到的進一步尊重」。

川普會見被北朝鮮綁架的日本人家屬

川普總統為了表示支持安倍在要求北朝鮮釋放被綁架日本國民的努力,他還特意在27日下午會見了日本被綁架人員的家屬。安倍首相也在座陪同。由於安倍在其最後首相任內要解決被綁架的日本國民問題,因此川普此舉對於安倍來說不啻為一個有力的支援。

安倍希望在參院選舉揭曉前暫緩跟美國的談判

從安倍首相的立場來看,在夏天的參議院選舉揭曉前,他希望美方不要急於要求日本降低限制其汽車出口的數量以及降低美國農作物的關稅。日媒猜測,安倍也許私下會以支持川普的連任作為其條件。當然,安倍所要求的只不過是要求美方延後其對日本提出的要求。

不過日方擔心的是,由於川普總統正在全力糾正美中貿易赤字的問題,因此川普今後似乎也有可能對於對日貿易赤字問題採用類似的做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