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扶持廉價手機通話費公司 促進整體通話費下降(圖)

作者:慎岩 發表:2018-10-21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將扶持廉價手機通話費公司促進整體通話費下降
日本手機通話費明顯高於其他經濟發達國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鑒於日本手機通話費明顯高於其他國家以及過於複雜的手機的套餐計畫,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曾在今年8月公開對手機供應商喊話,要求降低通話費以及簡化過於複雜的,總務省開始認真著手解決這一問題。日本總務省有識之士研究會自成立開始在10月10日第一次舉行了會議,討論如何使手機通話費下降。

政府將扶持提供廉價手機話費公司

由於日本政府已經解除了直接限制通話費的規則,因此如何在這種狀況下來促進手機供應商巨頭們對政府的要求作出反應,就是一個目前擺在相關部門面前的重要課題了。

作為解決措施的辦法之一,就是降低提供廉價套餐計畫的手機公司付給三巨頭(NTTdocomo、AU和Softbank)通信線路的連接費用。這樣就可以提高廉價公司的競爭力,從而逼使手機三巨頭降低通話費。因為如果廉價手機公司所佔的市場份額增大的話,無疑將導致整體的手機通話費用下降。由於政府是不能強制要求手機供應商去降低通話費用的,所以它所能做的就是在政策上去扶持一些提供廉價套餐計畫的公司。

現存不利於用戶的做法需要改變

雖然手機供應商提供了不同的通話費套餐,但目前的現狀是,用戶並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需要選擇合適的套餐計畫,也就是說,用戶並不能按照自己的需要來選擇適合自己所需要的規格服務。也有人指出,有很多用戶在並沒有弄清楚套餐以及相應折扣內容的情況下跟手機供應商簽了約,其中包含了一些高額的服務,但用戶並沒有去充分地進行利用。

對此,研究會希望將目前過於複雜的套餐計畫簡略化,以使用戶可以完全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適合自己經濟狀況及實際需要的合適套餐。

另外,對於目前手機公司普遍存在的「兩年約束」做法,研究會指出,「自動更新的做法是絕對必須停止的」。其實今年6月總務省已經提出要求,在用戶兩年使用期過去後,不應該再有第25各月的費用或違約金的產生。雖然目前也有不存在自動更新的套餐,但是費用會更為昂貴,所以對用戶來說絕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