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看不懂路邊色標 很多在美華人遭罰款(組圖)

發表:2019-06-09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交通法規很嚴格,不過駕駛人卻往往忽視路邊畫上的顏色標記,即便有多年駕駛經驗的華人,對這些顏色代表著什麼,也未必能說清楚。
美國交通法規很嚴格,不過駕駛人卻往往忽視路邊畫上的顏色標記,即便有多年駕駛經驗的華人,對這些顏色代表著什麼,也未必能說清楚。(圖片來源:ParkNYC/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9年6月9日訊】美國交通法規很嚴格,尤其是加州的駕駛規則更有詳盡的處罰規定。不過駕駛人卻往往忽視路邊畫上的顏色標記,即便有多年駕駛經驗的華人,對這些顏色代表著什麼,也未必能說清楚。資深華人駕駛教練說,路邊一般有紅、藍、白、黃及綠色的標記,每個顏色都有明確的停車限制,若停車無視這些標記則可能被罰款,甚至車輛被拖吊!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蔡教練表示,路邊若有紅色標記,代表絕對不能停車!哪怕臨時停車或者停一下都不行。紅色標記通常在消防通道或消防栓旁,一旦發生火警時,消防員需要使用消防栓或消防通道,停在那裡的車就會影響滅火。路邊紅色標記也提供給急救車輛停泊,有些或允許公共汽車停靠,但是會有的說明。

一張圖告訴你為何別把車停在消防栓旁邊。
一張圖告訴你為何別把車停在消防栓旁邊。(圖片來源:網路)

路邊的色標是專門提供有殘障者車牌的殘障人士使用的。城市街路若此標記,允許殘障人士無限制時間停靠。然而在藍色標記旁,若有藍色條紋標記區,也不能停靠任何車輛,因這個區域主要提供乘坐廂型車的殘障者上下車。

路邊的綠色標記意味著有時間限制停靠標記,任何人皆可在此停車,但需要在限定時間內。有的在標記上有具體的時間說明。

路邊的白色標記表示車輛暫時停在標記區內,能允許乘客上下車,比如計程車,或者工作車輛臨時卸貨之用,也有郵局車卸郵件,可是不能停泊時間過長。

路邊的黃色標記意指駕駛可允許在沿區停泊較長時間,或者在規定停車時間範圍內乘車上下車,也能提供貨車在規定時間內裝卸貨物停車。至於非商業用車停靠在黃色標記路邊上,駕駛人須與車一起,否則會受罰。

蔡教練說,有一位友人是年逾八旬的殘障者,日前駕駛著帶有殘障人士標記的車牌,到達聖蓋博市全統廣場,見到殘障者停車位滿,便臨時在紅色標記路邊旁停車。

這時有一名警察上前說這位殘障友人違反了交通規則,要開罰單。友人辯說是殘障者,但是無法馬上找到殘障車位停車。該警察表示,即使殘障者也不能在紅色標記的路邊停車,結果對這位友人開罰單。

奇諾市的華裔居民洪先生說,他家後面車庫面對的街道是消防通道,路邊都塗上紅色標記,並不允許停車。近日他返家因為已深夜,自家車庫因兒子返家車位被佔,索性將車停在車庫門外,認為只停幾個小時無妨。

結果隔日早起洪先生發現車不見了,以為車被盜,向警局報案。在警方詢問後建議他向拖車公司瞭解情況。於是洪先生致電負責該社區的拖車公司,對方告知是因為他的車停在消防通道,所以才被拖走,需要繳納拖車費數十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