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佳二戰步兵武器(五)(組圖)

作者:Eagle Vision 發表:2019-06-1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用卡巴刀探雷。
2005年,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用卡巴刀探雷。

接續:十大最佳二戰步兵武器(四)

第六位:卡巴軍刀(KA-BAR)

在二戰時期,除了各種槍枝武器佔據了戰場之外,軍刀也在戰爭時大放異彩。赫赫有名的卡巴1217就是一把有著無法抵擋的魅力的傳奇軍刀,雖然外型並沒有十分亮眼,但它卻是真正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美軍至今在無數戰役仍沿用的軍用刃。美國Blade雜誌將它列為二十世紀最具代表性的20把刃之一。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卡巴1217從眾多備用刃具產品中脫穎而出,成為美國軍方刃具首選。1217也隨著美軍的腳步,出現在各個戰場和地區。從二戰中的硫磺島、沖繩島,到朝鮮的冰天雪地、越南的東南亞叢林,直到海灣戰爭的戰場,我們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美國海軍陸戰隊裝備的卡巴刀。
美國海軍陸戰隊裝備的卡巴刀。

卡巴刀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世紀末。它的名稱據傳來源於一個「意外」。Ka-bar刀廠以前叫做Union Cutlery Co.,被稱為Ka-bar是由於一位獵人的推薦信函。這位獵人在打獵的途中遇到了熊,子彈用盡的他只好拿起了他那把由Union Cutlery Co.所造的高品質獵刀來與熊搏鬥,因而保住了性命,他在信上寫到這把刀可以殺熊(Kill abear)。但是因為這位獵人的教育層度不高,將它寫成Kil abar,後來又被人們縮寫成Ka-bar,因此Ka-bar這個名字便被大家所傳頌,甚至比Union更有名氣,Union Cutlery Co.公司1952年正式改名為Ka-bar,但在此之前Union公司便已在他們生產的刀上打上Ka-bar的標誌。

1942,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後,Union Cutlery Co.向美國海軍陸戰隊提交了一種擁有7英吋鋼刃和皮革墊圈製成的手柄的軍刀,通過和海軍陸戰隊軍需部門合作,對原刀的設計進行了修改,並開始為海軍陸戰隊量身打造戰鬥實用刀。隨著戰爭升級,美國海軍陸戰隊的KA-BAR刀具的質量得到了廣泛的認可。海軍陸戰隊將卡巴刀重新命名為USMC Mark 2Combat Knife。卡巴不僅被海軍陸戰隊列為制式裝備,也同時被陸軍,海軍,海岸警衛隊和特別部隊所採用。在二戰期間,卡巴公司就為美軍生產了超過120萬把軍刃。

卡巴刀的製造工藝十分複雜,刀刃要經過剪切,衝壓,熱處理,淬火和研磨等數道工序以確保刀片的鋒利耐久。其著名的橢圓形皮革手柄也要經過皮革墊圈安裝,染色,固定等多種步驟才能完成。卡巴刀的刃身使用硬度很高的高碳鋼鍛造的刃頭異常鋒利,可進行重型穿刺甚至是在危急時刻發揮撬桿作用,平磨的刃部可出色的切削。刃具柄部帶有軍刃通用的5道防滑槽,手感非常好。刃柄採用純牛皮壓制而成,即使沾上汗液也不會打滑。握柄底端為一圓滑的鐵環,除可避免鉤到或劃破衣服外,亦常被當做鐵鎚使用。

除了它的戰鬥用途,卡巴刀還可以扎帳篷、敲釘子、開罐頭盒,挖避彈坑和砍樹,它幾乎可以滿足士兵作戰中的所有需求。

根據傳統,兩名美國海軍陸戰隊軍官在海軍陸戰隊生日儀式上使用卡巴刀提起切下的一塊蛋糕。
根據傳統,兩名美國海軍陸戰隊軍官在海軍陸戰隊生日儀式上使用卡巴刀提起切下的一塊蛋糕。(以上圖片皆來自維基百科)

今天,原來的海軍陸戰隊格鬥工具刀仍然是許多海軍陸戰隊員的第一選擇。這也是一些冒險愛好者、野外生存專家、戶外運動者們最喜歡的款式之一,當然,那些刀具收藏家們肯定也知道這把美國傳奇刀值得收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