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污染危機:普通人每週吞下一張信用卡(圖)

發表:2019-06-13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瓶裝水
塑料瓶裝水(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英國《電訊報》報導,塑料污染日益嚴重,世界自然基金會的一份最新報告發現,普通人現在每週攝取5克塑料,相當於一張信用卡的重量。

研究人員發現,人們每年消耗多達102,000個小於1毫米的塑料小塊,合計約250克,其中近90%來自水,包括瓶裝水和自來水。

其他塑料含量最高的食物包括貝類,啤酒和鹽。

世界自然基金會海洋政策負責人亞歷克.泰勒說:「塑料正在污染我們的星球,在最深的海溝中也發現了塑料垃圾,但現在我們知道,通過我們吃的食物和我們喝的水,塑料也污染了我們自己的身體……這份報告必須為政府敲響警鐘,我們不希望海洋中堆積塑料垃圾,也不希望它出現在我們的盤子裡。」

近年來的研究發現,塑料出現在地球的各個角落,在海洋最深處的馬里亞納海溝的底部,在北極海冰中,在法國比利牛斯山脈的偏遠山峰上都發現了塑料垃圾。

這些新數據是由澳大利亞紐卡斯爾大學的研究人員編製的,他們分析了50多項人類攝取塑料的研究。

結果發現,在全球範圍內,普通人每週從水中消耗多達1,769粒塑料,從貝類消耗182粒,從鹽消耗11粒,從啤酒消耗10粒。

在歐洲,大約72%的自來水現在含有塑料,每500毫升含有近兩根塑料纖維。

紐卡斯爾大學微塑料研究員Thava Palanisami博士說:「人們對微塑料的認識及其對環境的影響正在增加,這項研究有助於首次準確計算攝入率。開發一種將微塑料顆粒計數轉化為質量的方法將有助於確定人類潛在的毒理學風險。」

雖然塑料攝取對人體的長期影響尚不清楚,但一些研究表明,超過一定的水平,吸入塑料纖維會產生輕微的呼吸道炎症。

某些類型的塑料攜帶的化學品和添加劑已被證明會影響性功能,生育能力並增加基因突變和癌症的發生。

空氣中的微塑料也可能攜帶來自周圍環境的污染物。英國已經通過對塑料垃圾袋徵稅,減少了150億個塑料袋的使用。最近,又禁止在化妝品中使用微珠。從明年4月開始,除非客戶特別要求,否則餐飲場所不會提供塑料吸管。

政府還在就塑料瓶的存款退回計畫進行諮詢,根據新的禁令,塑棒棉簽也將被取締。據估計,在英國每年生產的18億個塑棒棉簽中,有10%被人順手丟棄在沖水馬桶中。

英國人每年使用77億個一次性塑料水瓶,只有不到一半被回收,這意味著英國每天有1600萬塑料瓶被丟棄。

自1950年以來,原始塑料的產量增加了200倍,自2000年以來以每年4%的速度增長。三分之一的塑料廢棄物最終回到自然界,每年有800萬噸廢棄物進入海洋。

如果不得到解決,預計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量將超過魚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