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員下跪 企業用員工尊嚴換錢(圖)

作者:肥豬滿圈 發表:2019-06-16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遞
投訴圓通的張先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16日訊】這幾天,圓通山東一女快遞員給一收快遞的客戶張先生及家人下跪事件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

據稱事件的發展脈絡是這樣的,今年5月,山東省廣饒縣張先生的母親參加活動免費獲得一箱共4個芒果,由圓通快遞員聶女士送到家後,發現包裝破碎,芒果少了一個,張先生拒收且做出第一次投訴要求賠償,並表示不再接受圓通郵件。

當時是說直接賠付芒果,但是,發其他的快遞,而不是圓通快遞。最後張先生和快遞員協商,我哪個店買的,你就從哪個店再給我買一箱一模一樣的就行了。

送快遞的聶女士被投訴後,圓通公司也要求聶女士,盡快解決此事,不得耽擱。因此,聶女士自己花錢,買了一箱價值52元的芒果作為賠償。

但是,因為張先生有言在先,自己拒收圓通快遞。意思是我老張此生,我就不再用圓通快遞了,你們不地道,我不和你們玩兒了,大概是這個意思。於是聶女士就貼了中國郵政的快遞單,但是,是聶女士自己去送的。

聶女士心裏也打鼓啊,知道張先生不接受圓通服務,因此聶女士就想,我貼了郵政快遞的快遞單,找個朋友朋友送過去,就完了。

估計聶女士把這事兒想的太簡單,說白了聶女士是大意了,沒想到張先生這麼難揍兒。

聶女士覺得太麻煩,乾脆自己喬裝打扮,戴口罩鴨舌帽,親自送去,聶女士覺得只要對方收到芒果,就得了唄。

你絕對想不到世界上有張先生這等神人,張先生收到芒果後,發現封箱子的膠帶是鄰村生產的,一查詢郵政快遞單號,發現這個單號不存在,而且芒果也非他要求購買的那一家,於是進行了第二次投訴。

張先生覺得,你們這是玩兒我呢?蒙我是吧?騙我啊?所以張先生再一次的投訴,他說這一次投訴,不是因為芒果,而是圓通公司的矇騙行為。他投訴的是圓通快遞公司,認為圓通給他的是一個虛假包裹。

你別看圓通公司確實工作做的一般,但是,圓通公司處罰自己的工作人員,那可是一點也不心慈手軟,而是心狠手辣。

張先生第二次投訴後,圓通對聶女士定斬不饒,立馬扣款2000元,而且責令聶女士,自己去擺平,你如果擺不平,第三次被投訴,你給我立馬滾犢子。

這就是聶女士登門張府,下跪道歉。您就饒了我吧,你大人不記小人過,你再投訴,我就要被開除了,我可就要失業了……

張先生說我可沒逼著聶桂英下跪,是她自己下跪的。

我就覺得這位張先生是真夠可以的啊,你這麼大一男人,對面一女士,可能年齡還比你大很多,給你下跪,我不知道這位張先生,你他媽的於心何忍呢?

張先生說,我當時也心軟了,撤銷投訴可以,但是得明天,今天太晚了,找不到客服。

我對張先生的這段描述不認同,您投訴的時候,找得到客服是吧?還投訴兩次,輕車熟路?您這撤銷投訴,又是晚了,又是找不到客服了對嗎?

關鍵是張先生,您的嘴,是嘴嗎?是吃飯的還是撒水的?

張先生說明天撤銷投訴,聶女士說不行,必須今天,否則,我必被辭退。我認為,這可能是圓通公司的規定,在規定的時間內,你如果處理不好這件事,那你就滾蛋吧。因此,聶女士才堅持讓張先生現在就撤銷投訴,你不撤銷我就不走,而且在張先生家門口嚎啕大哭!

張先生一看,你不走是吧,我還真就不信收拾不了你了,我找人民警察。

結果,屬地派出所民警上門來「執法」,不過「發」「執」的也沒咋客氣。

山東省東營市廣饒縣公安局稻莊鎮派出所民警王海港接到報警,出警瞭解情況以後,竟然給圓通公司出具了一張出警證明,向圓通公司說明瞭張先生的投訴行為,並且希望圓通公司不要處罰這位快遞員。

很多網友把民警王海港出具的這張書面證明叫做史上最霸氣書面證明,原因就是這位民警的行為,感動了很多心地善良的網友。

這張證明,也只能是心地善良的人類能夠感受到,你比如說人民大學北大政法大等高校的法律界教授學者律師法官們等等,這封信就未必能感動到他們。而且他們一定會認為民警出具的這張證明是錯誤的,是不合時宜的,是越俎代庖的,是畫蛇添足的,是僭越行為。因為圓通處罰自己的員工,和警方執法無關。

要不說呢,冷血,是怎麼形成的,不就是這些人心底流淌的,未必是36°-37°的人血嗎?

而且,這位警察的這次出具史上最強證明確實挽救了這位女快遞員。我們都同情這位女快遞員的同時,也許,警察先生正面壁思過呢。

而這,不正是人性和法律,情與法的嚴重扭曲嗎?

女快遞員的事兒,過去了,但是出具證明的民警王海港的事兒,還沒過去呢。

拒收圓通快遞的張先生認為出警民警王海港先生執法時言語粗暴,態度強硬,張先生已經向當地公安機關投訴了出警的民警王海港。

看了嗎,現在張先生不屑於和女快遞員聶桂英掰哧了,段位太低,現在開始和警方理論了。

媒體採訪了張先生,張先生說準備申請行政復議,要求警方道歉,恢復其名譽。

而且張先生自己也覺得自己成為這次事件的主角太冤,他說我第二次投訴的不是女快遞員,而是圓通公司弄虛作假。

說真的啊,張先生的第一次投訴,我認為啊,有一點問題,既然已經和女快遞員達成協議,女快遞員買一箱同樣的芒果給你送來,我覺得這事兒就算是完了。

但是第二次投訴,我認為,嚴格意義上說,沒什麼問題,這確實是一個虛假包裹。別看有郵政快遞的單子,但是確實沒經過郵政快遞的手。相對而言,如果,包裹裡有不安全的東西,這個還是很難說的。

郵政快遞,是經過嚴格安檢的,而這麼胡亂地貼一個單子,萬一,給你送去的是一坨屎呢?或者,比屎更嚴重的東西呢?

因此說,張先生的第二次投訴,理論上沒錯。

但是,這裡確實存在著一個問題,因為張先生自己要求不再接收圓通的快遞,但是又要芒果,所以說女快遞員才出此下策,她自己喬裝打扮,送了一箱芒果。但是,誰成想張先生能如此精明,去網上查快遞的單子呢?

很多網友認為,張先生這是得理不饒人。

確實,嚴格意義上說,張先生的投訴沒有錯。第一次少一個芒果,第二次你送來的是一個虛假包裹,說白了你送的是一個虛擬包裹。

張先生說,他投訴的是圓通快遞公司,沒想到對快遞員聶女士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後果。

其實我寫此文,嘮嘮叨叨這麼久,我要說的,也就是張先生說的話。

但凡有快遞員被投訴,那麼快遞公司第一時間就比惡狼還凶殘地對自己的兄弟姐妹揮舞起狼牙棒,一棒子下去,快遞員就得鮮血淋漓,這他媽的到底是一個什麼公司啊?

實際上,女快遞員去張先生家下跪,是圓通公司對自己的員工痛下殺手,殺威棒打的太狠了才導致的。我個人認為,在這次事件過去之後,女快遞員聶桂英應該狀告圓通公司。

圓通是一家無愛無德沒人情沒人味兒的公司,否則,它是不會對自己人下如此死手的。

與其說女快遞員下跪是張先生逼的,倒不如說女快遞員下跪是圓通快遞公司逼的。

當初少了一個芒果,應該是事實,但是為什麼芒果少了?為什麼快遞包裹破損,這些應該都查無實證了。那麼唯一能解決的,就是協商如何賠償這一個芒果的問題。很顯然,圓通公司在這件事情的解決上,不但沒能大事化小,而是起了推波助瀾的壞的作用。

而且,少了一個芒果,是廠家少發貨了,還是運輸環節出了問題了?圓通公司自己不能自查,一棍子就把女快遞員聶女士打倒,少一個,就你幹的,你自己解決!!!

因此說,在這件事事情上,與其說收快遞的張先生得理不饒人倒不如說是圓通快遞對自己的員工下手太狠太他媽的殘忍了,以至於殘忍到逼著一個40多歲的女員工去登門下跪。

總而言之,在這次因為圓通快遞的投訴中,第一受害人是女快遞員聶桂英女士;第二受害人就是張先生;第三受害人是出具證明的民警王海港先生。現在張先生也弄得一個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有網友罵張先生,把左邊的臉撕下來,貼在右邊臉上了,一邊是不要臉,一邊是二皮臉。

事實上,一邊不要臉一邊二皮臉的不是張先生,而是圓通公司。我假設,第一次投訴發生後,如果圓通公司的領導直接找到張先生面談,甚至坐下來喝頓茶喝頓酒,還會有後續的投訴嗎?還會有下跪嗎?

不就是圓通公司大筆一揮,狠揍自己的員工,你去擺平,你自己擺不平,回來我直接就揍死你。

而一個40多歲的女快遞員,她能知道怎麼擺平嗎?她如果有那本事,八面玲瓏的,她還做什麼快遞員啊,不早就去圓通當副總去了嗎?

說白了啊,這就是圓通快遞公司,既沒拿客戶當回事,更沒拿自己的員工當回事兒。你自己去擺平,甚至,你不女的嗎?你陪那男客戶,就姓張那小子睡一覺擺平,我也不管你,你擺平就成。

儘管,圓通的領導沒這麼說。但是,它幹的事兒,比這還他媽的惡劣。

我認為,這件事的責任完全在圓通快遞公司。

因此有人說,圓通公司應該人性化處理這件事,別動不動就罰款就轟出公司。

我倒覺得,圓通公司如果但凡有點人性,早就人性化處理這件事了。它不就是沒人性嗎?因此才出了這件讓圓通公司名譽徹底受損的事情,真乃活該也!

我最心疼的就是女快遞員聶桂英了,虛驚一場,據稱圓通山東的總經理還給聶桂英送上了1萬元的「精神損失費」。我對這種劉備摔孩子收買人心的行為感到難過。

不過事情還沒完,第二冤的張先生此時正和警方掰哧呢,張先生要求警方道歉而且恢復名譽,我的兩次投訴,都是完全正確的,有理有據有節,完全是合理合法的投訴,可以說沒有任何瑕疵,更非惡意投訴。

就因為警方的那張史上最強證明,一舉就把張先生弄成了「黑戶」,圓通把老張列入不歡迎名單。

寫到這兒,我都笑了,圓通自己什麼事兒都沒做好,還有臉把老張弄成不受歡迎名單。

圓通是真夠無恥的,在此文的最後,我也把圓通弄成黑戶,您啊,哪兒涼快您那兒歇著去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