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9日正式提名蔡總統 立委布局8月底完成(圖)

作者:葉素萍 發表:2019-06-18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明天將召開中執會正式公告提名總統蔡英文參選2020總統大選;秘書長表示,預計8月底完成不分區立委名單。
民進黨明天將召開中執會正式公告提名總統蔡英文參選2020總統大選;秘書長表示,預計8月底完成不分區立委名單。(圖片來源 : CNA)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民進黨明天將召開中執會正式公告提名總統蔡英文參選2020總統大選,蔡總統也將赴中央黨部發表談話;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說,預計7月底完成區域立委提名、8月底完成不分區名單,9月召開全代會。

面對2020大選,羅文嘉說,「民進黨不能只靠民主牌、安全牌、主權牌,還要拿出我是一個好的政府」。

蔡總統13日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勝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明天將召開中執會,議決並公告蔡總統為2020年第15任總統提名候選人;中執會通過後,蔡總統將赴民進黨中央向中執委致意並發表談話。

羅文嘉今天受訪提到接下來的選務日程規劃,他說,暫訂在7月底前,完成24個立委選區徵召作業;預計在7月10日召開中執會,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由提名委員會決定不分區名單;8月底完成不分區;9月召開全代會;全代會前後,立委、總統的競選總部應該都要能夠成形運作。

羅文嘉說,他與黨主席卓榮泰有找出過去3屆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的名單,總是會有黨內比較有威望的大老參與運作,也會有專業上的考慮。

羅文嘉透露,他與卓榮泰討論過,希望最終能拿出一個可以跟其他政黨競爭、在社會上有一定號召力、將來在立法院具有作戰能力與問政實力的名單。

被問到這個不分區名單與2016年的不分區名單風格會有何差別;羅文嘉說,民進黨現在是執政黨、又是國會過半,問題是明年能否維持行政權?能否國會過半?不能拿2016年的狀況來思考2019年的立委名單,所以,作戰能力很重要,假設明年沒有取得行政權,又是國會少數,不分區必須具有某種影子內閣的作戰能力。

對於與他黨合作,羅文嘉說,曾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見面,建立窗口,但並未具體討論,至於與社民黨則還沒有討論。

羅文嘉也提到,香港反送中的例子,讓台灣選民建立起抗中的意識,接下來民進黨要把時間力氣花在補不足的地方。

他說,不能因為台灣抗中意識起來,就以為人民一定百分之百支持民進黨,因為很大一部分的選民不是把這個列為優先議題,「民進黨不能只靠民主牌、安全牌、主權牌,還要拿出我是一個好的政府這件事。」

羅文嘉表示,簡單講,人民要一舉兩得,人民不會只要拿其中一個,人民要的就是「政治、經濟都100分」,民進黨要想辦法在這部分滿足人民需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