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前習有兩個小動作 都和王滬寧有關?(視頻)(圖)

發表:2019-06-20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王滬寧
習近平和王滬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貿易戰正酣,川習會在即,誰是那只聰明的猴子?習近平的兩個小動作;或都與王滬寧有關。

據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教授在「天亮時分」分析道,在美國時間6月18日川普(特朗普)對外確認和習近平通過電話,習確認了將在G20峰會上和川普見面。川普並暗示說感覺習近平更急於達成貿議協定。然後外界發現一個非常有意思的現象,就是中共央視一改連續播放反美電影的做法,突然改播講中美抗日「愛情」的電影《黃河絕戀》,因此網民嘲笑中共「變臉」太快。

章天亮指出,習近平為了應對G20川習會,在外交上做了兩個小動作:一個是出訪俄羅斯與普京見面。另一個是在6月20至21日訪問朝鮮,這是他上臺後第一次出訪朝鮮。

《看中國》記者留意到,在川習會前有以下相關新聞背景,幾宗事都與中共常委王滬寧有關。

川習會敲定 中共宣傳「變臉」

美國總統川普18日發推文說,「我和習近平在電話裡進行了很好的交談。在下週日本的G20峰會上,我們將舉行延長會議,我們各自的代表團隊也將在(川習會)之前開始會談。」

北京時間19日上午,就有中國網民發現,中共央視電影頻道CCTV6的官方微博公布了該頻道當天的節目單,顯示《黃河絕戀》在當天10點21分播出。官方微博並特意註明「今日重點推薦電影《黃河絕戀》」,同時發放了這部影片的預告片。

同一天,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自媒體俠客島,也在其官微發文推薦,「今天上午,CCTV6電影頻道播放電影《黃河絕戀》」。

而澎湃新聞查詢上週部分紙媒刊發的《電視節目表》發現,CCTV6原計畫在19日上午10點10分左右播出影片《我為相親狂》。《黃河絕戀》則是臨時改播。

就在一個月前,中美貿易戰升級,美國政府於5月10日提升了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隨後,CCTV6開始連續播放《英雄兒女》、《上甘嶺》、《奇襲》、《鐵道衛士》等抗美援朝電影。被指為官方在與美國談判陷困局下意圖煽動民眾反美情緒。

這次中共官媒的突然「變臉」,引髮網民熱議。有網友笑稱,「這變臉比翻書還快啊!」「CCTV6啥時候成了中美關係晴雨表啦?」「畫風轉變太快,小粉紅(類似中共‘五毛黨’)要趕不上節奏了!」

影視資料顯示,《黃河絕戀》講述的是一名叫做歐文(Paul Kersey)的美國飛行員,在執行任務時飛機墜落在中國境內,他與一名中共八路軍女兵安潔相遇,並產生了愛情,最後一起抗擊日本侵略者的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央視喉舌的掌控者是中共常委王滬寧。自5月份美中貿易戰升級之後,王滬寧主管的宣傳系統異常高調,除了接連播放「抗美電影」,連發社論攻擊美國,開足馬力進行輿論備戰。不久前,當局還要求高級官員學習毛著作,來應對美中貿易談判。促使美國將貿易戰擴大到科技戰、金融戰、貨幣戰、人權戰、信息戰。

據向海外媒體爆料的北京官二代表示,現在習近平的整個戰略都是王滬寧出的餿主意,包括中美貿易戰、大撒幣、一帶一路等。王滬寧是「三朝師爺」,專門靠拍馬屁從復旦大學政治關係學院的主任混到最高層。他非常滑頭,最會看風使舵。他又是搞國際戰略的,但習幾個人國際戰略都不在行,所以他出的主意,胡也聽,習也聽,甚至習把他弄進常委。「他什麼成績也沒有,就是會拍馬屁。」

習近平謀「聯俄抗美」 普京稱「坐山觀虎鬥」

自貿易戰5月初升級以來,習近平第一個外訪的國家便是俄羅斯。6月5日至7日,習近平對莫斯科進行了為期三天的訪問,期間他對俄羅斯媒體稱,今年是中俄友好70週年,雙方是戰略夥伴關係,普京是「我最好的知心朋友」。被外界認為是北京企圖「聯俄抗美」。

但在6月7日召開的第23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普京首次公開了自己對美中貿易戰的態度。他說:「中國有一句成語:當兩隻老虎在山谷中搏鬥時,聰明的猴子會靜悄悄地坐在一旁,觀察結果。」

而就在6月7日習近平在聖彼德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發表演講當天,論壇結束後發生一段插曲。習近平在離場時,走到臺前與台下多名嘉賓握手,疑因重心不穩向前傾而差點跌倒,幸好身旁的俄國保安人員反應快,立即將他扶住。

這一幕引起種種解讀,香港《蘋果日報》則以當年英國首相「鐵娘子」撒切爾夫人出訪北京失足跌倒為例說,領導人跌倒不是好兆頭。

習近平訪俄時,聲稱和美國總統川普是朋友,這段講話也被王滬寧控制的中共黨媒全面封殺。

習近平訪朝很突然 王滬寧出計?

中共官方17日突然發布習近平於6月20日至21日訪問朝鮮的消息。

G20峰會將於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舉行,中美領導人有可能在此次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晤,並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峰會前後,川普將訪韓國。而習近平將於6月20日至21日訪問朝鮮,令人意外。

多家外媒則將習出訪朝鮮與對美貿易談判相聯繫。

6月17日,新媒《海峽時報》引述一位平壤消息人士的話透露,此次是北京急於在習近平和川普G20接觸之前,安排這次對朝鮮的訪問。但消息沒有透露進一步內情。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表示,準備在G20峰會上跟習近平會晤,並強調,如果月底沒有「川習會」,美國將「立即」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但中共官方對此保持沉默。

美國時事評論員、《中國即將崩潰》一書的作者章家敦認為,美中貿易談判擱淺,是習近平選擇在會見川普總統前,訪問朝鮮的主要原因。

《看中國》還關注到,官方報導顯示,歷次金正恩訪華,王滬寧參與了接送和會見、陪同金正恩的全程,可以說,王滬寧是金正恩在北京的行程主要陪同人員。其角色值得關注。

《多維網》報導稱,在中共十九大之後,王滬寧作為中央政治局常委,接管了意識形態和黨務工作。按照中共慣例以及中朝關係的特殊性,王滬寧將會主導對朝黨際外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