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見川普 美國願為加拿大出頭找習近平談談(圖)

發表:2019-06-21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和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多
美國總統川普和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圖片來源:SAUL LOEB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週四(6月20日)在華盛頓見到了美國總統川普,談論新的北美貿易協定,川普表示,將在下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提出兩名在中國被拘留的加拿大人的問題。

據加拿大CTV News報導,川普(特朗普)週四表示,他將與習近平會晤時提出兩名加拿大人的問題。儘管他堅持關於關稅的嚴厲措辭,並拒絕承諾將來不會使用關稅,但他稱讚了北美鄰國制定了一項出色的新貿易協議。

杜魯多本次華盛頓之行,是自川普上任以來第三次到橢圓形辦公室進行訪問,其主要目的是推動新的北美貿易協定在兩國間最終敲定。

在與川普會晤後,杜魯多宣布了一系列倡議的合作,包括在兩國打擊阿片類藥物危機的新舉措。他們還同意加快以前的兩項計畫,以緩解貨物和人員的跨境流動,今年夏天將開始一項新的預先審核計畫和長期計畫,以分享出入境美加兩國人士的信息。

川普和杜魯多坐在橢圓形辦公室對記者們說,他承諾,下週在日本舉行的G20領導人峰會上,如果杜魯多像預期的那樣請求他的幫助,他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時,將盡其所能幫助斯沃弗(Michael Spavor)和科夫裡格(Michael Kovrig)。

自從加拿大去年12月在美國的要求下逮捕了華為公主孟晚舟後不久,這兩名加拿大人一直在中國被監禁。

與川普不同,杜魯多沒有計畫與習近平會面。下週美中會議的重點是貿易協議。

「我會很好地代表他,我會告訴你的,」川普說。「我們會看到發生什麼,但是我能幫助加拿大的任何事情,我都會去做的......我會按照賈斯汀的要求,切實地提出來。」

杜魯多說,他和川普就加拿大與中國的情況進行了「長談」,其中包括中國阻止加拿大油菜和豬肉的進口。他說,希望兩名加拿大人能夠成為「川習會」的議事日程。杜魯多沒有詳細說明。

保守派外交事務評論家奧圖爾(Erin O'Toole)表示,現在是時候有人向習近平談談這一情況了。

「在自由黨不作為和拙劣行動的半年之後,這場危機最終將直接與中國主席提出來了,卻需要美國替我們出頭。雖然這是一個積極的步驟,但杜魯多讓人感到沮喪,使得危機加深了半年,」奧圖爾說。

川普和杜魯多對新的北美貿易協議的艱難達成表達了欣喜。

加拿大已開始了議會批准程序。墨西哥立法者週三(6月19日)以114票對4票的壓倒性優勢通過了《美墨加協議》,儘管墨西哥在移民問題上與美國關係緊張。墨西哥約80%的出口產品銷往美國,2018年達到3580億美元。杜魯多表示很高興看到這筆交易。

但現在川普需要說服他在眾議院的民主黨反對者——特別是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通過該協議。

佩洛西和她的民主黨同僚希望通過更有力的執法機制來實現該協議的新勞動和環境條款。

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樂觀地說,「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但我真的相信佩洛西(Nancy Pelosi)和眾議院將批准它,我認為參議院將迅速批准它,」總統說。 「我認為南希•佩洛西會做正確的事情。」

杜魯多也會見了佩洛西談論新北美貿易協定,同時要讓佩洛西實現打賭的承諾。來自加州的佩洛西曾經承諾,如果猛龍贏了加州的勇士隊,獲得了總冠軍,她會給杜魯多送來美國加州的特產,包括舊金山Ghirardelli巧克力、加州紅酒和一些加州榛子和大杏仁。

川普對杜魯多表達了感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