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北京應採取改革措施結束貿易戰(圖)

發表:2019-06-26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圖片來源:MARK GRAHA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6日訊】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星期三(6月26日)說,中國應改革其經濟,結束同美國的貿易戰,因為這場貿易戰正在損害全球經濟。莫裡森的話被認為可能會導致澳大利亞同其最大的貿易夥伴關係緊張。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日本大阪20國集團峰會期間舉行會談。這次會談被認為是防止雙方貿易戰升級的關鍵。莫裡森說,中國的經濟應該反映其成熟度。

莫裡森在悉尼的一次演講中說,「強迫技術轉讓不公平。盜竊知識產權不合理,不管從何處開始」。他說,「在這種模式下的產業補貼的確促進了產能過剩。中國的崛起現在已經達到我希望形容的經濟成熟的門檻水平」。

莫裡森罕見地對中國的批評可能會加劇與北京的緊張關係。路透社引述南澳大利亞弗林德斯大學政治學教授曼寧的話說,「中國不會對這些評論高興的」。他說,這可能預示著,在5月的大選勝利後,莫裡森可能在改變澳大利亞政府如何處理與中國的關係。

中國和澳大利亞的雙邊貿易在兩國2015年簽署貿易協議之後劇增,去年雙邊貿易達到1830億美元。但從那以來,兩國的關係緊張。

2017年12月,前澳大利亞總理特侖布爾指責中國干涉澳大利亞內政。去年,澳大利亞政府決定禁止華為參加其5G網路建設項目,致使兩國關係進一步緊張。

但是,在莫裡森去年8月當選澳大利亞總理之後,他試圖修補同中國的關係,不在公開場合批評北京。

莫裡森對中國的批評將受到華盛頓的熱烈歡迎。不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資深外交消息來源說,中國喜歡在幕後聽到批評,並告誡各國,如果他們不聽中國的勸說的話,將會因此承擔後果。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三說,他希望美中兩國領導人在20國集團峰會期間通過建設性的對話解決貿易戰。他說,希望20國集團峰會將在促進自由貿易,創新驅動的全球增長,以及為數字經濟制定規則等問題上傳達一個強有力的信息。

圖片來源:澳大利亞總理:北京應採取改革措施結束美中貿易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