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行動棋高 港人「民間外交」引領民權潮流(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19-06-27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20大阪峰會前,香港民衆在愛丁堡集會,呼籲世界關注。
G20大阪峰會前,香港民衆在愛丁堡集會,呼籲世界關注。(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6月28、29日,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G20)將在日本大阪登場。中國外交部23日證實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7日至29日赴會後,香港發起了三大民間行動,促請各國在G20上向北京施壓。6月9日以來,香港進行了二次過百萬人數的反送中大遊行,但港府至今拒絕回應民眾的5項訴求。

100億美金一週内出走

逾700萬人口的香港,一直都是富豪聚集之地。花旗銀行今年4月報告顯示,每100個港人中就有約7人是千萬富翁,財力相當驚人。

今年港府突然強推修訂《逃犯條例》草案,讓香港人權保障和法治環境不保。從事銀行業30多年的資深銀行家、浸會大學客席教授吳明德披露,香港富豪們正在加快轉移資產的步伐。

吳明德曾擔任美國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高級副總裁,他說:「銀行界朋友告訴我,自6月9日到16日兩次大遊行之間,香港富豪最少有100億美元資金轉出到海外。」「按一個鍵,數以億計的資金就從香港轉到其它國家了。」

民間不滿攀升至60.4%

香港近期爆發的「反送中」風暴,有超過人口數量四分之一的民衆走向街頭,向政府表達民意,然而政府的表現令民望跌至低谷。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於6月17至20日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市民對政府表現滿意度,對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北京的信任度,以及對行政長官與3位司長表現的評分,都比上月大幅下降。

在歷經兩次反送中大遊行及12日警察暴力傷人的事件後,調查顯示,60.4%的受訪者不滿政府表現,較上月大幅上升19.9個百分點。

40年前特首照曝光 60萬中共間諜多如牛毛

在民衆要求特首林鄭下臺的呼聲中,網民「草蝦NZ」在推特發文披露,「林鄭月娥1979已詖淪陷為中共特務,並與老領導合影」,貼文附有兩張照片。一張照片顯示,林鄭月娥1979年擔任香港大學學生會清華大學交流團副團長。另一張照片是1979年「林鄭月娥與中共領導合影」。

該名網友還披露,香港每天都有75名大陸人移民香港,但批准單位是大陸各省公安而非香港移民局,22年以來,滲透香港各個角落的就是60萬中共間諜。

「所有港府高官,建制派要員,各機構一二號人物,全是地下黨員,很多是特務機構重要人物,分別管理由幾條線,親疏有別,主要有北京線,上海線,廣東線,福建線,經貿線,政法線,統戰線,宣傳線,組織線,各軍區線,武警線,總參線,總後線,有的特務跨兩線甚至多線,還跨臺灣線,多如牛毛。」

8語種19國遞交請願信

由於持續的抗議活動未能使港府做出回應,26日,香港市民透過社交網站、討論區、Telegram等渠道,發動部署了馬拉松式請願行動,到參與G20峰會的各國駐港領事館遞交請願信。

請願信的內容主要是向各國陳述香港《逃犯條例》修訂爭議的發展,以及香港民主自由被北京侵蝕的現況,促請各國在G20峰會向習近平施壓,提出對香港情況的關注,維護香港的高度自治和自由營商環境,保障各國國民在港經商和生活的權益。

請願信包括英文、日文、印尼文、西班牙文、中文、法文、德文、韓文8國語言,共向19個國家的領館遞出。

各領館接收信件 「民間外交」否定「中國內政」

遊行隊伍先遊行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一名代表用英文宣讀請願信,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派代表接收了給美國總統川普的請願信。

遊行隊伍接著到歐盟駐港澳辦事處,同樣宣讀請願信。其後轉到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時,英國由副領事Esther Blythe代表接收了請願信。

之後,隊伍「兵分三路」到灣仔、中環一帶的十多個領事館請願、遞信。位於灣仔中環廣場,有南非共和國、沙烏地阿拉伯、義大利三國的總領事館,皆有代表接信,其中南非共和國領事館總領事倪清閣(Madoda Ntshinga)表示會將信件轉交給南非總統。

另外,位於中環的日本、德國和加拿大領事館也有代表接信,當中,加拿大領事耐心地聆聽代表讀出的陳詞,態度友善,但未有表態。

在6日晚間8點,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G20 Free Hong Kong」集會上,多名反送中人士上臺講話。其中,香港教育大學國際教育學系客席講師黃偉國表示,在此次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中,香港市民的自發及組織力,向國際示範了何謂「民間外交」,讓香港不單是中方所稱的「中國內政」。

衆籌廣告金 G20讓世界看見香港

另一項活動由「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發起,他在臉書上表示,正在募集資金在全球做廣告,以引起世界對反送中活動的關注。黃之鋒表示,短短數小時就已籌到68萬港幣,他呼籲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希望大家積極參與眾籌,在G20讓世界香見香港。

截至25日上午11點半,籌款已突破200萬港幣,已超過目標金額300萬港幣的三分之二。

走!到大阪去!

第三項活動由香港民族黨原召集人陳浩天在臉書上呼籲,他呼籲香港人到日本大阪,在6月28日至29日期間,參加抗議北京政府活動,將香港人近兩個星期以來的「抗共」行動帶入G20峰會中,將香港議題「國際化」。

陳浩天在臉書上表示,這次G20的抗議活動是國際民間組織-自由印太聯盟(Free Indo-Pacific Alliance)舉辦,並邀請他前往大阪參與。

該聯盟顧問熱比婭是知名維吾爾族活動人士,長期流亡海外。日前,日本政府已經向她發放簽證,允許她在G20峰會舉行期間身處日本。預計她會大力抗議北京近年在中國新疆地區大規模監控維吾爾人,將他們關在集中營。

陳浩天指出,組織者歡迎更多香港人一起參與示威。除了香港人外,參與者還包括日本政界、維吾爾人、蒙古人、臺灣人與其他受北京迫害的民族與人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