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總統嫁禍反對派 他揭馬杜洛迫害證據(圖)

發表:2019-07-06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及其妻子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及其妻子。(照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5日訊】2日,委內瑞拉情報局局長費蓋拉在華盛頓會晤了美國的委內瑞拉事務特使艾布拉姆斯。他披露,委國獨裁者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以假證據來嫁禍反對派,再將他們關入監獄。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費蓋拉是反抗馬杜洛政權的高級官員,他支持4月30日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所發動的起義,在起義失敗後2個月,他輾轉抵達了美國。

費蓋拉說,馬杜洛不應該被承認為總統的。儘管他在去年宣布贏得總統連任,可是外界普遍認為,馬杜洛操縱了這次的選舉。

費蓋拉表示,馬杜洛可說代表一個犯罪集團。目前我正在尋求幫助,讓我的國家能夠擺脫他現在所經歷的恥辱。

3月,瓜伊多的幕僚長馬雷羅遭馬杜洛政權逮捕。費蓋拉透露,當時是馬杜洛親自下令逮捕他的,並要求我製造假證據,以嫁禍馬雷羅。

費蓋拉指稱,馬杜洛對我說:「別讓我來做,將武器放於馬雷羅身上。去做你應該要做的事情,將他關進監獄。」

費蓋拉說,自己一直與一些委國政府高官有保持聯繫,他們也都盼望馬杜洛能夠下臺。他對於委內瑞拉的前景表示樂觀,希望可以很快就能回家。

今年1月,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引述憲法,自行宣布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並獲得美國等50多個國家的承認。可是馬杜洛在軍方與俄羅斯、中國、土耳其、古巴和伊朗等國家力挺之下,自稱其政權合法性,因此雙方僵持迄今。

國際特赦組織:委內瑞拉犯下違反人道罪

5月15日,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該組織認為委內瑞拉馬杜洛政權針對反政府抗議的鎮壓行動,已經犯下了違反人道罪,國際刑事法院(ICC)應該進行調查。

國際特赦組織指稱,自從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在一月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之後,該國各地陸續掀起了反政府的抗議活動,馬杜洛卻以有系統及進行廣泛的鎮壓政策,來對付反對派人士。在抗議期間,馬杜洛的政敵發生被刑求和殺戮情事。

國際特赦組織於聲明中表示,從攻擊的本質和維安部隊協調的程度,及種種跡象皆顯示出,他們使用的各種模式與2014年和2017年的情形極為類似,這些行徑令國際特赦組織深信,委國當局已經犯下了違反人道罪。

總部設於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透露,從1月21日至25日期間,已經至少有47人在抗議中喪生,其中至少有33人是被安全部隊射殺的;也有6人是遭親政府人士殺害。

國際特赦組織美洲區主任格瓦拉(Erika Guevara)於墨西哥市提出報告時表示,在死者之中,有11個人是遭法外處決的。

委國在馬杜洛的治理之下,預估90%人吃不飽

近年來,委國在馬杜洛的治理之下,因為惡性通膨而引發外界關注,國內出現了一些離譜現象,例如:衛生紙比鈔票更有價值;汽車加油需要排隊等候4天;糧食與醫療等物資也長期短缺,預估全國有90%的人吃不飽,在醫療方面更不用談了。

當地醫師潘尼茲說,民眾不懂究竟是怎麼回事,原本是一個相當富裕的產油國,竟然在沒有戰爭的情形下,變成有如一個慘遭戰火蹂躪的國家。我不氣憤,但我悲傷透頂了,他們讓國家步入死亡境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