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以小韓粉做新聞 NCC認定妨害兒少身心罰60萬(圖)

作者:潘姿羽 發表:2019-07-13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CC委員會議10日通過決議,中天新聞台利用兒童連結韓國瑜的畫面,妨害兒童身心健康,裁罰新台幣60萬元。
NCC委員會議10日通過決議,中天新聞台利用兒童連結韓國瑜的畫面,妨害兒童身心健康,裁罰新台幣60萬元。(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13日訊】民眾檢舉,中天新聞台利用兒童連結韓國瑜的畫面,妨害兒童身心健康,NCC10日委員會議討論,10位專家學者有8位認為應裁罰,決議予以核處新台幣60萬元。NCC今年截至9日累計已核處中天330萬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0日委員會議審議108年第7次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案件,針對中天新聞台「扁錄影罵韓,小韓粉邊罵邊哭為什麼要罵韓國瑜」新聞,經民眾反映利用兒童突顯特定人物,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3項第2款規定,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決議予以處罰。

NCC官員解釋,中天新聞台今年4月2日的「中天晨報」,以韓國瑜後援會粉絲團民眾上傳的影片做為素材來報導新聞,10歲以下的兒童不捨韓國瑜,邊哭邊罵;此案經民眾檢舉後,提到諮詢會議討論,學者專家認為,兒童心智尚未成熟,卻被用來與特定人物作連結,且影像及聲音沒有適當處理,未來可能對兒童造成影響。

媒體詢問,是否兒童或少年都不宜出現在新聞報導?心智尚未成熟的年齡如何判定?NCC官員表示,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是不得跨越的紅線,實務上,會視個案的拍攝及表達方式,並經多數專家學者討論來決定。

經統計,今年截至7月9日,不含10日委員會議對於「扁錄影罵韓,小韓粉邊罵邊哭為什麼要罵韓國瑜」的裁處,NCC累計已核處中天330萬元。

另外,包括三立新聞台「驚爆新聞線」、「台灣大頭條」、民視新聞台「挑戰新聞」、中天新聞台「大政治大爆卦」、東森新聞台「台灣大代誌」等節目,都經民眾反映有妨害公序良俗或違反事實查證的疑慮,NCC決議發函改進。

NCC也建議,新聞談話性節目涉及公共事務議題時,應以新聞事件及事實做為論述基礎,避免以民間傳說、命理、靈異穿鑿附會,過度引申推論,且涉不同利益關係人時,應審酌公平多元原則。

以民視新聞台「挑戰新聞」4月1日播出「清明掃墓去,祖先陰宅風水學問大,無視小裂縫恐禍延子孫」等內容,經民眾反映多為怪力亂神,誤導民眾,有違公序良俗。

另外,三立新聞台「1300正午新聞」4月18日播出「受強烈地震影響,北市松仁路地面龜裂」為標題,播出相關地震內容,經民眾反映未經事實查證,將地面上柏油報導為地面龜裂。

NCC也發函表示,突發新聞雖有其播報的時間壓力,仍應善盡事實查證,對有疑問處,可透過主播表述方式達到平衡報導,若確認錯誤,則應儘速嚴謹更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