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台北101阻尼器最大擺幅20公分 僅次蘇力颱風(圖)

作者:潘姿羽 發表:2019-04-18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8日花蓮遭遇6.1級地震,台北101大廈阻尼器擺幅達到20公分,創下歷年地震最大紀錄。
4月18日花蓮遭遇6.1級地震,台北101大廈阻尼器擺幅達到20公分,創下歷年地震最大紀錄。(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4月18日訊】今天下午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台北101阻尼器擺幅達到20公分,創下歷年地震最大紀錄;在台北101高樓層上班的民眾也表示,地震發生當下,「驚呼連連」。

今天下午的花蓮地震讓北部地區相當有感,台北101今天也公布觀景台風阻尼器晃動情況,結果顯示,今天發生的地震,讓台北101大樓的世界最大風阻尼器,於下午1時1分出現最大擺幅左右各20公分,創下歷年地震的最大紀錄,也是大樓落成以來次高紀錄。

台北101表示,2013年7月13日的蘇力颱風,台北地區受風達12至14級,台北101大樓的風阻尼器於凌晨4時10分,最大擺幅達左右各70公分,為大樓落成以來最高紀錄;今天花蓮秀林鄉發生規模6.1地震,阻尼器出現最大擺幅左右各20公分,為次高紀錄。

而2015年4月20日花蓮外海發生規模6.3地震,也讓台北101大樓的阻尼器出現較大擺幅,左右各15公分。

一位在台北101上班的員工表示,台北101因為樓層相當高,每次地震都會比較有感,大家其實對地震蠻習慣了,不過今天震的確實比較大,辦公室驚呼連連,膽子比較小的女生甚至直接尖叫,但也是有些人還是很冷靜,沒有太大動作。

台北101觀景台的風阻尼器(Wind Damper),全名為「調諧質量阻尼器(Tuned Mass Damper)」,直徑達5.5公尺;總重量達660公噸,由41層厚達12.5公分的鋼板焊接而成,由92F懸吊到87F,是台北101大樓防風抗震的重要結構之一,可以抵銷台北101大樓40%的晃動,也讓台北101大樓更安全。

風阻尼器由質量塊(慣性力)、彈簧(彈性恢愎力)與阻尼(能量消散)所組成,當地震、強風發生時,阻尼器會產生反作用力,抵銷外力的震盪與搖晃,讓在台北101內部參觀的旅客以及大樓的工作者,不僅穩妥安全,更減少震動造成的不舒適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