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內鬼被抓 保定市委第一巡察組組長落馬(圖)

發表:2019-07-13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化為以受賄超3200萬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網路圖片)
張化為以受賄超3200萬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河北省紀檢監察機通報稱,河北省保定市委第一巡察組組長、市紀委委員李木栓涉嫌「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通報沒有提及李木栓的落馬原因。

中國官方反貪不停,一個怪異現象早已引人注意,就是中紀委系統內部發現一連串的腐敗分子。官方報導曾指,一些紀檢「內鬼」利用權力和職務之便,把其他問題人員的「違規違紀」行為作為撈金的「工具」。

持續六年有多的反腐運動中,有不少紀檢系統「內鬼」被查。如中共中央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原副處長袁衛華,第四紀檢監察室原主任魏健,十一紀檢監察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劉建營,第九紀檢監察室原副主任、原正局級紀檢專員、監察專員明玉清,第六紀檢監察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羅凱,第十二紀檢監察室原處長申英,第八紀檢監察室原處長原屹峰等先後被查。

2019年5月27日,落馬2年後的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以受賄超3200萬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他是中紀委2017年「揪出」的三名部級「內鬼」之一(另外兩名為莫建成、曲淑輝)。

張化為曾歷任中紀委第五紀檢室主任、中央組織部第一企業金融巡視組副組長、中央巡視組第十和十一巡視組副組長、組長。

大陸《財新網》說,張化為的落馬或與同期金融領域反腐有關。在他落馬前,大陸金融系統有多名高官落馬。

香港《爭鳴》雜誌2017年5月號報導,張化為在其負責巡視的5年中,利用職務向涉嫌「違紀」、違法的高官、高管索賄泄密,並藉機淫亂。

2019年1月23日,中共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前組長、財政部前黨組成員莫建成受賄超4200萬人民幣被判刑14年。莫建成被指近20年都在貪腐,從未收手。而莫建成在任時曾多次大談反腐。

2017年6月20日,曾被王岐山點名的中共中紀委駐國家民委紀檢組原組長曲淑輝因履職不力,當局宣布對其行政撤職處分,原為副部級官員的曲淑輝被連降三級,其也是「斷崖式降級」省部級官員中唯一的一名女官員。

自由亞洲報導指,中國特色反腐因缺失獨立司法監督,一直受到「裁判球員集於一身」的輿論詬病。中央巡視組專員受賄獲刑打臉中共所謂「自我監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