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幹員記兩大功 意外揭露台美情報合作祕辛(組圖)

發表:2019-07-14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長日前核定某幹員記兩大功的人事獎懲案,意外地讓祕密進行的台美情報合作丶破獲了美墨邊境跨國人蛇集團的驚人祕辛曝光!圖為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特工在美墨邊境舉行的戰備演習。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長日前核定某幹員記兩大功的人事獎懲案,意外地讓祕密進行的台美情報合作丶破獲了美墨邊境跨國人蛇集團的驚人祕辛曝光!圖為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特工在美墨邊境舉行的戰備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4日訊】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長邱豐光日前核定幹員林宗仁記兩大功的人事獎懲案,並且依法發給兩個月俸給總額的獎金。該幹員的獲獎事蹟也在移民署和警政署內流傳,意外地讓祕密進行的台美情報合作丶破獲了美墨邊境跨國人蛇集團的驚人祕辛曝光!

據《LTN》報導,林宗仁目前服務於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職位是特勤隊的專員兼分隊長。移民署在接獲美國提供的有台灣人參與美墨邊境偷渡案件情資之後,因此特勤隊進行深入追查。

經林宗仁反覆比對各方資料,認為美方提供的情資有重要價值並有擴大追查的必要,在其呈報後,移民署進一步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據熟悉台美合作的官員13日指出,專案小組在這兩年期間,密集透過管道跟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丶美國在台協會AIT聯繫,透過其全力協助後,終於偵破了這起美墨邊境跨國人蛇集團。

該官員聲稱,涉及此案的國人多達38人,經過為時將近2年的調查及搜捕行動,目前由桃園地檢署起訴。

至於前後渡載運進入美國境內的中國籍人士近40人次,美國國土安全部經過長時間的搜捕後,也都已經落網了。

此次打擊國際人蛇集團的行動,稱的上是台美情報合作的典範。美方合作團隊對於台灣小組的辦案能力極表認可,也在日前致函表達感謝及肯定。

台灣護照成偷渡神器

國際人蛇集團看上台灣護照好用,竟然高價收購做為美墨邊境偷渡的工具使用,而且還以暴利高薪招收台灣人擔任偷渡車輛駕駛,載著中國籍人士用有效的台灣護照闖過美墨邊境再入境美國,已成為新型態的國際犯罪模式。

台灣護照。
台灣護照。(圖片來源:LTN)

該官員表示,CBP曾經在美國查獲一起偷渡案件,吳姓台灣人涉嫌在2017年6月,以汽車載運中國籍的人蛇集團成員,中國人持的還是張姓台灣人的台灣護照,欲從美墨邊境關卡聖易西鐸入境美國,但由於中國籍人士的神情可疑而被查獲。

該官員指出,由於這是美墨邊境偷的全新型態,所以美方高度重視,除了由AIT將情資提供給台灣之外,還將吳嫌遣送台灣受審。

該官員說,由於此案牽涉兩岸人蛇集團,經由臺灣深入偵辦並且佈線以及資料比對後,清楚掌握出借台灣護照嫌犯的人數及護照資料,再經過AIT和CBP協助後,成功清查出擔任偷渡集團駕駛車手的多名台灣籍人士資料,以及涉及出借護照給人蛇集團的台灣人。

在破獲犯罪集團行動之後,台美雙方至今尚在持續監控美墨邊境是否還有不肖人士持用台灣護照入境的情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