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命好福大的特質(圖)

發表:2019-07-18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心性好了,凡事自然就好。
一個人心性好了,凡事自然就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七種命好福大的特質

俗語說「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各自不同的命運。至於命好不好,當然有一部分是天生的,但有更多是可以靠後天的修心養性來加以改變。

那麼怎樣算是修心養性,又該如何做呢?所謂的修心養性,主要指的就是修養自己的心性,因為一個人後天的性格、脾氣等,對命運影響極大。

當一個人心性好了,凡事自然就好,當然困難在所難免,但總能被一一突破。

而具備這七種特質的人,不但命好,福也大。

1、會主動認錯

犯錯的人,常常不肯認錯,都往別人身上推,認為自己才是對的。可是,不認錯這個行為,本身就是一個錯。認錯的對象則可以包括父母、朋友、社會大眾,甚至向兒女或是對我不好的人。

認錯這行為對當事人來說,並不會因此少了什麼,反而更顯度量,人心自然來。

2、個性柔和

人的牙齒十分堅硬,舌頭則十分柔軟。通常人年紀一大,牙齒都掉光了,舌頭卻依然柔軟。所以人生要想長久,身段就要放軟,脾氣太倔只會吃虧。

而且心地一柔軟,人生也才能活得更加快樂、更長久。

3隱忍的人

「世間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很多時候,只要能忍一口氣,向後退一步,就會風平浪靜,海闊天空。

忍能消弭許多不如意事,不會讓事態變得更嚴重。也會讓自己在過程中更懂得善用智慧、能力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有了忍,就可以看清世間好壞、善惡、是非,不會因為過於衝動而失去判斷力。

4、善於溝通

不懂溝通的人,容易與人產生是非、爭執與誤會。善於溝通的人,則能讓彼此更加了解,相互體諒,並互相幫助。爭執少了,事情做起來也就更順利,效率及成功率也更高了。

5、學會放下

人生充滿一個個包袱,需要用的時候當然就要提起來,但暫時用不到的話,不妨就試著把它放下。應放下的時候,卻捨不得放手,心上自然就像有了大石,無法自在。

每個人生命有限,能懂得適時放下,學會認錯、尊重、包容,才能擁有更廣闊的天空。

6、懂得感恩

看到人家的好處,要替對方感到高興;遇到好人好事,也要學會感恩。人是相互的,若能常懷感恩之心,自然「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7、身體健康

「健康就是財富」,這話對病人、老人來說,感觸總是非常的深。一個人身體只要常保健康,也不會讓親朋好友擔心。

否則若疲於工作、忽視健康,那麼現在賺的薪水,可就只能買將來的藥水,人生豈不是白忙一場嗎?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