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退役上將劉源現身瀋陽 妹妹劉亭受關注(圖)

發表:2019-07-22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退役上將劉源現身瀋陽妹妹劉亭受關注
劉源的妹妹劉亭亦時常露面出席公開活動。(廣西政府網)

【看中國2019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7月14日是劉少奇擔任滿洲省委書記90週年紀念日,相關紀念活動日前召開。劉少奇之子、已退役上將劉源現身瀋陽參加關於父親的兩部作品活動,劉少奇的女兒劉亭也對相關活動表示支持。

陸媒7月21日報導,有關劉少奇的兩部影視作品首髮式在瀋陽舉行。劉源作為嘉賓出席。

報導稱,劉少奇的女兒劉亭對電視劇也給予了極大支持。受劉源委託,劉亭看望劇組演員,瞭解拍攝情況,引發外界關注。

今年67歲的劉亭,原名劉婷婷。劉少奇與王光美之女。曾就職於美國洛克菲勒公司,現任聯亞集團董事長、總裁、中貿聖佳國際拍賣有限公司董事長、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常委、幸福工程組委會副主任等職。

據悉,劉亭曾於1984年在美國波士頓大學獲外交學士學位;1986年獲得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1987年,於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獲財務風險及期貨期權管理的商務行政主管證書;1990年起,劉亭任聯亞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為全球69個跨國公司作直投和並購業務投資中國4.5億美元。1995年任北京聯亞投資公司董事長兼總裁,中貿聖佳國際拍賣有限公司董事長。

2018年11月24日是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120週年冥誕,習近平帶領中共全體常委高調紀念劉少奇,背後用意耐人尋味。

此前有報導指,習近平近年的軍中打虎行動中,劉源被曝是習近平的得力干將,是推動前軍頭徐才厚、谷俊山等落馬的關鍵人物。

2018年8月,劉源回憶父親劉少奇的新書出版發行。當時《新京報》報導透露,劉源在接受採訪時不僅講述劉少奇的眾多故事,還談到了軍隊反腐一事,其中他還提到了一件舊事。

劉源曾以黨委的名義舉報時任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貪腐問題,卻遭遇谷及其背後力量抵抗。谷俊山狂妄地說,「我下一個職務是總參第一副總長,上將。中央軍委委員中,也將有我一個,你不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我後面也有人」。

由於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袒護和阻撓,軍委一度對谷俊山的調查不了了之。

劉源還遭受谷俊山、徐才厚等人的報復。據報,谷俊山曾安排了一個殺手,準備刺殺劉源,開價兩億人民幣。谷指示殺手,待劉源的專車到住宅門前鳴一聲喇叭,即動手。劉源驚醒得很,身上總揣著一把小手槍。殺手無隙可乘。

此外,谷俊山還多次策劃暗殺行動,待劉源下部隊工作期間製造交通傷亡事件,雇凶放冷槍暗殺,或在下榻招待所搞火災焚燒,或在餐飲中下毒等。

據多方消息,谷俊山被調查後,徐才厚等人怕反腐之火燒到自己,也多次企圖暗殺劉源未果。劉源感慨道:「反腐不易啊!可以說刀刀見血。」

港媒2018年2月26日報導,劉源在近期一次座談會上,提及當年查辦郭伯雄和徐才厚案的諸多秘辛,說差點「連命都沒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