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小果案再審 雲南政法系地震 水還很深?(圖)

發表:2019-07-28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小果案被指水還很深。
孫小果案被指水還很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28日訊】曾被判死刑但被免死,直至最近涉黑被抓的雲南昆明惡霸孫小果案有最新進展。孫小果案將啟動再審。日前雲南省司法廳原巡視員羅正雲、雲南省高院原副廳級專審委委員田波、雲南省公安廳刑偵總隊副總隊長楊勁松涉該案被查。儘管如此,孫小果案被指水還很深。

孫小果案將再審 雲南政法系地震

據中紀委官網7月26日消息,羅正雲、田波和楊勁松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65歲的羅正雲曾任武警雲南省邊防總隊副總隊長等職;2001年4月至2004年8月,任雲南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2004年9月,調任雲南省司法廳副廳長;2010年4月,任雲南省司法廳正廳級巡視員;2012年5月退休。

田波現年65歲,1998年9月至2001年9月任雲南高院刑一庭副庭長(正處級),2001年9月至2008年9月任立案庭庭長,2008年9月至2014年6月任副廳級專職審委會委員,2014年6月退休。

楊勁松現年41歲,長期在昆明警界任職,2008年7月至2017年4月任昆明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2017年4月至今任雲南省公安廳刑事偵查總隊副總隊長。

據雲南省掃黑辦26日通報,在孫小果案2007年再審中,受其母孫鶴予、繼父李橋忠請託,雲南高院審判委員會原專職委員梁子安、田波涉嫌受賄等,2人分別於2019年5月、6月被採取留置措施。雲南省公安廳刑事偵查總隊副總隊長楊勁松也因涉嫌孫小果案,於2019年6月也被採取留置措施。

在孫小果服刑期間,雲南省司法廳原巡視員羅正雲,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原副局長朱旭、原副巡視員劉思源,昆明市中級法院刑事審判第二庭原副庭長陳超,接受孫鶴予、李橋忠請託,為孫小果違規考核計分、評選所謂「勞動改造積極份子」、利用並非其發明的實用新型專利認定重大立功,違規幫助其減刑。日前,這4人也因涉嫌減刑、受賄等嚴重違紀行為,分別被採取留置措施。

由此,孫小果案被查涉案公職人員、重要關係人已增至20人。

另外,雲南省掃黑辦26日還公布,孫小果強姦、強制侮辱婦女、故意傷害、尋釁滋事案將被啟動再審。

雲南高院再審決定書顯示,1998年,昆明中院以強姦、強制侮辱婦女、故意傷害、尋釁滋事罪判處孫小果死刑;1999年,雲南高院二審改判其死緩;2007年,雲南高院再審改判其有期徒刑20年。

雲南高院認為,2007年9月27日作出的審判確有錯誤,應當予以再審,並在再審過程中對該院1999年3月9日所作的刑事判決一併審查。

孫小果案水太深

據此前媒體報導,20多年前,在昆明有個夜場大名鼎鼎的惡霸孫小果。1994年10月,在武警學校就讀的孫小果,帶人在大街上閑逛,竟然強行將兩個少女拉到車上,拽到野地進行輪姦。按照國家法律,二人以上輪姦,最少應當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但是,孫小果的戶籍年齡由19歲改為17歲,搖身一變,成了未成年人,只被判了3年有期徒刑。1995年孫小果保外就醫。

1998年2月,此人因強姦罪、強制侮辱婦女罪、故意傷害罪等多項罪名被昆明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

詭異的是,孫小果在獄中因發明國家專利,獲得多次減刑而出獄。按照中共最高法院規定,對死刑緩期執行罪犯經過一次或幾次減刑後,其實際執行的刑期,不得少於十二年(不含死刑緩期執行的二年)。

但孫小果經多次減刑後2010年4月11日刑滿釋放,實際服刑僅十二年零五個月。之後以「李林宸」的名義在獄外活動,註冊多家公司,經營酒吧等生意,成為昆明夜場上人盡皆知的「大李總」。孫小果先後擔任雲南咪兔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企業股東,以及原昆明昆都M2酒吧等多家酒吧股東或實際控制人。

2018年7月21日晚,孫小果與手下在昆明市官渡區的KTV對王某濤等人進行毆打,致其重傷二級,其他人不同程度受傷。孫小果被立案偵查後,被發現其曾是死囚;其刑滿釋放後還與其團夥成員先後涉及聚眾鬥毆、開設賭場、尋釁滋事、非法拘禁等黑惡犯罪。

2019年3月,孫小果被逮捕。「死囚犯」孫小果「復活」成為夜場大佬的消息引爆輿論。

迫於輿論壓力,中共雲南省掃黑辦5月28日公布了孫小果的父母家庭情況的信息等。據稱,孫小果的母親孫鶴予是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警察。繼父李橋忠曾任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副局長,1998年因插手孫小果強姦案被處分,2004年轉任五華區城管局局長,2018年10月退休。而孫小果的生父陳某是昆明市某單位職工,2016年8月20日去世。

不過,陸媒《南方週末》5月曾引用多個信源報導稱,「僅以孫小果繼父和生母的職務背景,是難以做到讓當時的昆明市公安局都不敢辦孫小果的」。

有消息說,孫小果的生父是駐雲南的中共原14集團軍40師政委陳培忠,爺爺是中共昆明軍區原副司令員兼雲南省軍區司令員陳家貴。而孫小果的姥爺是曾任雲南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的孫雨亭;大舅是雲南省公安廳副廳長、禁毒局局長孫大虹;小舅是現任雲南省人大財經委員會主任孫小虹等。

雲南省掃黑辦26日的通報則聲稱,網路上有關孫小果家庭背景的傳聞,與當局掌握的孫小果家庭實際情況不符;並強調涉案的政法系統官員是受孫鶴予、李橋忠的請託而為。

但許多網民對雲南官方的解釋並不相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