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北京為何使用「拖」字訣(圖)

發表:2019-08-01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副總理劉鶴、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中共副總理劉鶴、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本週中美貿易談判進展緩慢,部分原因是北京採取新策略,認為拖延可能產生更有利的協議。但川普(特朗普)表示,那樣的話中方只會更加艱難,或者根本就得不到任何協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代表在週三(7月31日)僅進行了4個小時的面對面會談。雙方都沒有宣布任何突破,中國稱會談具有建設性,並表示下一輪談判將於9月在美國舉行。

在會談結束後,由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領導的美國團隊希望中方承諾購買一定數量的美國農產品。中國商務部表示,討論採購是因為美國需要為此類採購「創造有利條件」。

中方專家和其他有關會談的人士表示,北京雖表現出願意談判,但認為可以通過不匆忙做出讓步來提取更好的條款,稱中國經濟正觸底反彈。他們說,隨著關稅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夕掐痛美國農民和消費者,長期爭議可能會讓川普感到頭疼。

川普總統週二(7月30日)在華盛頓發表評論時指出,中國經濟「表現得非常糟糕」,並表示北京可能將談判拖到到明年大選,以確定他是否輸了。「然而,他們等待的問題是,如果我贏了,那麼他們獲得的協議將比我們現在談判的更加艱難,或者根本就得不到任何協議。」他在一條推文中說。

據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幾個月,中方經濟學家和其他分析師在政府的要求下,一直在各省進行巡視,並仔細研究數據,以評估國內經濟是否能夠抵禦美國懲罰性關稅的長期影響,正在研究的一個問題是美國公司將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出去的潛在影響。

官員們公開表示,他們有足夠的政策工具來保持增長穩定,並實現政府今年6%至6.5%的目標。在週二舉行的一次重要經濟政策會議上,共產黨政治局表示,當局將採取措施應對經濟中的「新挑戰」。

高層領導還敦促金融機構向製造商提供長期資金,以幫助穩定投資。官方對中國製造業活動的衡量標準在7月份有所回升,儘管它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裏一直處於收縮狀態。

一些經濟學家認為,未來幾個月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將會惡化,因為國內需求,特別是來自私營企業的需求仍然疲軟。其他人預計,在10月1日共產黨統治70週年之前,北京將加大支出,採取其它措施支持增長和就業。

但也有經濟學家表示,中國的情況將會更糟。麥格理集團(Macquarie Group)的經濟學家拉里•胡(Larry Hu)表示,「儘管7月份有所上升,但中國經濟仍處於經濟低迷時期。最糟糕的事情尚未到來。」

就業是一個關鍵事項,工廠為了應對國內經濟放緩、全球需求下降,以及關稅而裁員。根據證券公司中國國際資本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的估計,自去年7月以來,約有500萬中國工人失去了工作崗位,其中有多達190萬人失業。而該報告涵蓋今年5月份美國提高關稅之前的數據。 5月10日,美國將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增加到25%。

不過,中共官場欺上瞞下、弄虛作假蔚然成風,習近平所獲取的數據是否真實還是一個問題。

由於川普關稅,中國已經失去了500萬個工作崗位和200萬個製造業崗位。美國的經濟規模在過去的3年裡比中國大出很多,「我們掌握了所有的牌,」川普在7月30日的推文中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