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爺喝了一口湖水 不久竟一命嗚呼(圖)

發表:2019-08-05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位北卡羅來納州大爺最近去公園的人工湖裡游泳,還嗆了口水,回家後一週就病倒了,送醫之後很快就發病不治了。圖為夢幻湖水上公園。
有位北卡羅來納州大爺最近去公園的人工湖裡游泳,還嗆了口水,回家後一週就病倒了,送醫之後很快就發病不治了。圖為夢幻湖水上公園。(圖片來源:abc11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5日訊】幾天前,美國各大媒體報導了一則簡短卻又讓人毛骨悚然的新聞:上月中旬,有位北卡羅來納州大爺去公園的人工湖裡游泳,回家之後一週就病倒了,送到醫院檢查才發現,他的體內竟然感染了一種「食腦蟲」的蟲子,之後很快就發病不治了。

美國大爺在湖中嗆了口水 就感染了「食腦蟲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正常在公園游泳池裡遊個泳,居然就能感染上「食人腦」的恐怖蟲子!這聽著像恐怖電影,卻又是真實發生的。醫學專家緊急出來科普:一切都要歸咎於他游泳時不小心嗆到的那口水……

當時59歲的Eddie Gray在北卡州坎伯蘭縣的夢幻湖水上公園(Fantasy Lake Water Park)中玩耍,在湖裡遊了很久的泳,游著游著便把頭埋到水下潛了一會兒,卻抬起來的時候不注意嗆了一口水。水從嘴裡和鼻子同時灌了進去,他不小心順勢把這口水吸了下去。

游泳時嗆口水,那可是再正常不過的,所以Gray也沒太在意,自己游了幾十年的泳了,就算嗆口水又如何?可他萬萬沒想到,就是這口水居然要了他的命。

剛回到家的第一週,Gray還一直生龍活虎,可過了幾天後,他突然開始頭疼,並不時伴隨著噁心嘔吐。

家人慌了神,趕緊將老爺子送到醫院去檢查,醫生仔細問診並檢查後,查出Gray竟感染了福氏耐格裡阿米巴蟲(Naegleria fowleri)!

這福氏耐格裡阿米巴是一種線性變形蟲,通常生活在淡水水體、淤泥、塵土與腐敗植物中,但也可以寄生,比如生活在人或動物的大腦裡。

因此,福氏耐格裡阿米巴蟲擁有一個讓人不寒而慄的俗稱——「食腦蟲」。

福氏耐格裡阿米巴蟲想要入侵人體,最有可能性的途徑就是鼻黏膜了。牠們首先在鼻內繁殖一段時間後,再沿嗅覺神經繼續向上入侵,穿過篩狀板後進入大腦內瘋狂繁殖,吞噬腦組織,直到引發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

在醫生詢問了Gray之前的經歷後,認定他是當日在水上公園的湖裡游泳,不小心將水嗆到了鼻子裡,而那口水中恰好有福氏耐格裡阿米巴蟲的滋養體與包囊。

雖然檢查出了病症,醫生也迅速用藥,無奈病情來勢凶猛,不久之後,老爺子的病情開加速惡化,並陷入深度昏迷。儘管醫生做出了極大的努力,可老爺子還是沒能頂住,最終救治無效。

這個消息震動了整個北卡羅來納州,也讓恐怖的「食腦蟲」重新進入了人們的視野。

在Gray之前,北卡羅來納最近的一起案例,是在2016年,有一名18歲的俄亥俄少女於北卡州的一個戶外中心玩完漂流後,就感染上了「食腦蟲」,最後同樣不治身亡。

事實上,美國早在1962年就有了第一例「食腦蟲」的病例。截止去年,全美總共有145個病例,其中僅有4個人死裡逃生。

從這個資料可以看出,雖然人類感染福氏耐格裡阿米巴蟲比較少見,可一旦染病,死亡率高達97%!醫學界的相關資料也證實,即使早發現早治療,感染「食腦蟲」的死亡率仍然在95%以上。

專家建議

有鑒於此,流行病學家Zack Moore便發出公開警告聲明:「人們應該清楚,整個北卡溫暖的淡水湖、河流和溫泉裡,都有這種變形蟲存在,大家在游泳和享受水上運動樂趣時,務必要留心。」

事實上,Moore的話並非誇張,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早在2013年9月就確認了,在路易斯安那州的飲用水中,已能檢測出這種致命生物。

而南部的其它各州,也都陸續檢測出了「食腦蟲」的蹤跡;尤其近些年夏天,北半球氣溫年年升高,更加劇了牠們的大量繁殖。

隨著近年全球氣溫不斷上升,此種喜好高溫、能在46度的水裡存活的「食腦蟲」將入侵更多日漸溫暖的水域。前幾年,亞洲部分地區還出現過有人泡溫泉時感染了「食腦蟲」的病例。

更令人擔憂的是,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向媒體確定,目前來說,對於水體中是否含有「食腦蟲」沒有快速的檢測辦法,結果通常需要數週時間,

疾控中心的專家們也警告說,在一些水域的實驗室報告沒有出來前,想去一個看似乾淨的湖泊中游泳,最好萬分小心謹慎。

另外,他們也針對人們游泳和其它水上運動(淡水水域),給出詳細的解釋和建議:

通常來說,如果水裡含有「食腦蟲」,人們把它們就著水從嘴裡吞下去,是不會引起感染的,但是,如果讓水不幸灌進鼻子,那就危險了。因此,嗆水也要嗆得有技術,寧從口中吞。

專家進一步建議,為了防止鼻子嗆水,在游泳時最好用上鼻夾,實在不行就帶著潛水面鏡(鼻子全封住)。當然,避免鼻子進水最保險的辦法還是——不要把臉埋進水中,最好就不要潛水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