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再援「反送中」:港府應回應人民期待(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05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19年8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擴大,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日前首度開腔回應指控,反修例行動組織精密,相信美臺是幕後推手,一番言論被外界批評為無視港人訴求,刻意將矛頭轉向外國勢力。

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受訪表示,董建華曾任香港特首,理應知道香港人有很強的追求自由、民主和人權的意願,希望香港政府「真誠地、誠實地面對民眾的訴求」,及時回應撫平社會裂痕。

據臺媒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引發多場大規模警民衝突並持續擴大,令國際社會強力關注。蔡英文4日上午再次聲援香港,她表示,今天香港人民上街頭表達立場,是對民主、自由的期待,很多支持民眾的人,對於香港現況都很關注;

她呼籲香港政府,應該要回應人民的期待,讓人民能夠生活在自由民主之中,並受到自由的保護。

臺北市長柯文哲當日也表示,北京政府真的要嚴肅面對香港,這局面真的很像2013、2014年的臺灣,「民怨沒有解決,問題不會解決,所以今天這裡抗議、明天那裡抗議,一直在發生。」

柯文哲說,臺灣作為華人世界在社會上最先進的地方,在於臺灣的民主經驗推動,中國可以參考,臺灣30年的民主改革付出的社會成本相對低,才能走到今天。

至於傳聞說中共軍隊要入港,他認為,「作為一個政治人物,特別是中國高層,還是要有能力反省歷史,看看臺灣發生過的事,看看當年六四發生的事,怎麼處理香港,頭腦要清楚一點。」

他並說,他佩服中國的經濟發展,30年來GDP成長9倍,「但是政治和經濟發展不可能永遠落差那麼大,一定會出問題,經濟發展與政治發展之間,應想辦法求取一個可被人民接受的平衡。」

柯文哲強調,「強大的臺灣還是給香港人最大的保障跟自由,因為事實很清楚,中國在處理香港問題時,如果覺得臺灣可輕易被幹掉時,對香港會更狠、下手會更重,所以強大臺灣也可以給香港更大的保障。」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也在推特譴責,北京當局正以最不文明的方式針對香港人進行最惡劣的威脅。吳釗燮說,人民解放軍應該保護人民,而不是讓他們屈服, 現在是專制中國(中共)該退後才對。

此外,臺灣社會聲援香港活動亦持續不斷,臺權會、臺灣青年民主協會、蔡瑞月舞蹈社、司改會、永社、香港邊城青年、基督長老教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臺灣公民陣線、陳文成基金會、蜜蜂公民、鄭南榕基金會、工具青年協會等團體,4日齊聚臺北為香港祈福。

民團呼籲港府停止任何暴力鎮壓,並應盡速回應民間訴求,聲援港人為爭取自由與民主的抗議行動。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黃怡碧則要求臺灣政府,應盡最大程度協助、允許香港倡議人士入境臺灣,除遵守國際公約的「禁止遣返原則」外,更應協助其合法停留與居留臺灣,並給予維持尊嚴與適當生活水準的各項支持與協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