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成長之路充滿樂趣(圖)

作者:韓星姬 發表:2019-08-08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便微不足道,只要一天一天進步,就能讓生活變得非常有趣。
即便微不足道,只要一天一天進步,就能讓生活變得非常有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文/韓星姬

為自己完成一些什麼

不知從何時開始,感覺韓國社會開始瀰漫著一股莫名的憤怒,人們也總是怒氣沖沖。雖說政治一團混亂,社會上的競爭越發激烈,生活吃穿都很不容易,但每個人不都正處在這種環境下嗎?

我不是要說只要努力就沒問題,但如果可以訂下屬於自己的目標,即便很小、很微不足道,只要一天一天進步,就能讓生活變得非常有趣。

那些總是忿忿不平的人們,其實都只會作一些中樂透之後才能完成的不切實際的夢。他們只會期盼一些看起來好像煞有其事的成果,卻忽略眼睛看不見的那種實踐的力量。所以「一天一天」的過程是很重要的,必須經歷過努力汗流浹背的過程,才能看見別人的努力,也才能讓自己從莫須有的妒意中解放出來。

每天試著實踐一些什麼,就個人而言,對自信心也會有正面的影響,因為「我正在為了自己完成某些事」的認知,會讓你的自尊變得更加堅定。

我周圍的人也一樣,不管是運動、學習,或休閒活動,越是每天嘗試一些具體成長的人,就越散發出開朗而明亮的能量。因為他們忙著具體成長,根本沒有空讓莫名的怒氣滲入生活之中。

2016年的夏天,我為了去美國研讀精神分析,暫時離開了韓國。一開始跟大家說我的計畫,眾人的反應都是:「都這把年紀了怎麼突然要去留學啊」、「不管怎麼說,我真羨慕妳有這種勇氣」。我聽了一些嘮叨和激勵的話,雖然在別人眼裡看來可能是很突然的決定,但對我來說其實是長久以來深思熟慮後的選擇。

即便有很多人問我:「在這年紀,到底是如何鼓起勇氣的呢?」但我留學的念頭跟年紀沒有關係,而是很久以前就在心中逐漸茁壯的一個願望。

我認為世界上沒有所謂的「一步登天」,這「一步」得靠每天一點一滴的準備,不斷累積這些時光之後才可能實現。如果你有真的很想實現的夢想,就要從此刻開始踏出小小的一步。如此一來才不會淪為空作夢,而能化為真正的現實,這就是每個人都能試著挑戰的成長的方法。

所以如果有很難馬上抓住、一時半刻無法實現的目標或願望,希望你不要輕言放棄,而是請把它好好放在心裡的某個角落珍藏。

「雖然不一定要實現,但有機會的話想把它放進自己人生」的夢想,如果擁有這樣的東西,人們就會不自覺地感受悸動,覺得自己充滿價值。如果心裡一直有個位置留給「想要實現的願望」,就會不知不覺想和那個願望越來越近,作出可以在路上放上階梯、放塊石頭的選擇。而這些踏腳石一個、兩個、三個地慢慢增加,某一天你就會真的越過那一頭,迎接你想要實現的夢想。

每天進步一點點,遠大的目標就稍微立得遠一點點。只要做好這兩點,就可以不費力地開發出專屬自己、充滿樂趣的成長之路。

年紀越大,我們就應該變得比從前更聰慧、更堅強才對。不跟別人比較,就算只有自己,也要一個人幸福才行。

只要能夠認同自己,人生就不會再空虛了。
 

本文整理、節錄自韓星姬《擁抱年齡焦慮》一書。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