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和中央唱反調 樓市要放鬆限購?!(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8-08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樓市 限購
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將放開樓市限購政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8日訊】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經批准設立,新片區的規劃範圍是:上海大治河以南、金匯港以東以及小洋山島、浦東國際機場南側區域設置新片區。與此同時,上海市透露,要打造有人才吸引力的環境,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將放開樓市限購政策。

具體內容包括:限購由以家庭為單位,轉為以個人名下房產數量限購;購房資格社保要求由5年轉為3年;人才「居轉戶」也就是居住證轉戶籍的年限從原來的7年縮短到5年,核心人才進一步縮短到3年。此次放開限購僅針對自貿區新片區,即上海臨港地區,上海其他區域的房產政策沒有變化。

很多人都跑來老齊,這個政策對房價有什麼影響,我的回答是除了對房價有刺激作用,還會造成很多家庭離婚,這個政策出臺確實有點意外,特大城市限購放鬆,這是一個特別不好的信號。但上海這次逆趨勢而行,主要有這麼幾個原因。

首先,這個位置很特殊,距離上海市中心70多公里,基本算是郊區的郊區了,但這裡上海似乎卻格外重視,先是東海大橋之後又是地鐵通車,讓交通十分便利,之後把西門子,上海汽車,上海電氣等一眾企業都放在這裡,很明顯就是要打造一個城外新城。而特斯拉的落戶,徹底讓這個地方具備了國際化的趨勢。

其次,一方面是重點打造,另一方麵人才並不買賬,在臨港地區規劃面積343平方公里,人口要達到68萬,但是據說面積差不多了,目前只來了30多萬人,所以還差一多半,人口密度也非常的小。主要還是跟位置太偏有關。

第三,房價根本就是有價無市,上海均價5-6萬,而臨港地區的均價不到3萬,相差巨大,而且每年成交也就2000多套房子,成交量非常的低,關鍵是新房供給還非常的多,幾乎每年都是供過於求的局面,所以新房有的是,像牛糞一樣多,手上的二手房根本就賣不掉。這也是炒房客最不愛碰的地方,屬於是那種買進去容易,看市值高興,但是根本賣不出來的地方。

所以現在你明白了,上海放開臨港的限購,有產業上的考慮,也有去庫存的需要,他希望把臨港這個地方也打造成一個有競爭力的新城,跟上海同步發展。而方法,他們自認為就是把房子限購放開,人才就自然會去了。

但是,哪有那麼簡單,臨港這個地區2015年的房價其實只有1萬多一點,現在已經隨著這波房價大漲,上漲了1倍多了,所以其實房價漲幅並不低,而問題在於沒有需求,為什麼沒有需求,就是人才不往那裡去,說白了還是地方太偏,人氣不足。工作機會不多,所以我們應該多從產業機會,配套設施上想想辦法,吸引人才,而不是吸引資金過去買房。這就有點本末倒置了。

這次放開限購,吸引上海本地人過去買房,或者乾脆說是炒房,那麼結果是什麼?這個地方的房價再度上漲!庫存倒是去掉了一些,但問題是,產業還是那個產業,配套還是那個配套,位置也還是那麼偏遠,房價卻漲了,那麼你想想結果會怎麼樣,肯定是人才就更不願意去了,人才到臨港落戶的成本也就更高了。所以這樣的政策只能適得其反。

而最終,由於後繼無人,臨港炒高的房價,也必然進一步陷入低迷,還是跟之前一樣,買新房容易,賣二手房難,樓市變成了抓小白鼠單行線,一旦你入局就再也別想出來。

所以我們總說,能不能格局高一點,別總在樓市和房地產上打轉,你的目光盯住哪裡,就會得到什麼結果,你總是想用房地產調動人口,最後就只會推升房價,城市城市,不是先有城再有市,恰恰相反是先有市才有城,人們現在一個地方集中做生意,慢慢的在這裡落戶下來,最後加上城牆就是城市,所以現在完全搞反了,總是先建城,先蓋房,然後看看有誰能來這裡落戶,這讓企業也很尷尬,居民更尷尬,一開始即使他來了,也不知道該幹點什麼。

所以我們應該聚焦在產業發展的服務上,你讓他們把生意做起來,讓大家生活變得更好了,更簡單了,幸福感提升了,人才肯定就會往這跑了,而不是創造一個房價上漲的現象,然後逼著大家離婚到這去炒房,然後由於沒有流動性,最後套牢這部分資金,我們無數多的新城都是這麼干的,結果也都失敗了。

原因就在這裡,大家想一下深圳為什麼成功,深圳上來是炒房嗎?大家當時為什麼去深圳?說白了就是那裡外資多,港商多,賺錢多。生活好,先有市再有城,深圳最偉大的規劃就是沒有規劃,讓大家放開手腳自己去搞,結果就發展起來了,我們要想複製深圳奇蹟,首先你得學習深圳開放的思路才行。

最後說下建議,像上海這麼搞,先刺激房價去吸引本地人去臨港買房的做法,我們十分不看好,未來這裡的房價上升,人才落戶的成本更高。生活會更不幸福,所以最終失敗的概率極高。雖然有很多大企業在這裡落戶,但是從人口來看,這裡發展應該不如預期。想去炒房的最好還是想清楚,這很可能是條單行線,進去容易,市值也會上漲,但是幾年後你可能完全退不出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