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60歲 能否長壽?從走路便可知道(組圖)

發表:2019-08-1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0歲以後,走路靈活自如,說明人體還未衰老,是長壽的好兆頭。
60歲以後,走路靈活自如,說明人體還未衰老,是長壽的好兆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是每個人的期許,長壽取決的因素太多,排除意外情況,一個人過了60歲,能否長壽,讓他走路走幾步,便知道他是否是個長壽之人了,其實這是有依據的。常言道「人老腿先衰」,60歲以後,如果走路還能靈活自如,說明人體還未衰老,這是長壽的好兆頭。

其次,走路,不僅僅是腿腳靈活就能完成的,走路過程中是需要周身各個器官的配合才能更好的完成,如需要肌肉有力,需要心臟供血充足,需要大腦神經支配,需要各個關節協調配合,需要肺部正常呼吸,需要手臂保持平衡等等,所以每邁出的一步看似微不足道,卻完全透露你的健康狀況。

心臟不好的人、大腦失聰的人、關節病變的人等等,你看看他們的走路狀態,你就知道他們絕對處於病態了,所以人在60歲以後,還能靈活自如的走路,你多半就是長壽的人選了。

有相關研究機構表明,對於60歲以上的老年人,每秒鐘走路0.8米左右,壽命往往比平均值要高,這個數值如果折算的話,大概就是10分鐘左右,行走將近500米的速度,而且據相關機構研究,有氧耐力的走路活動能夠更加精準的預測死亡率,倘若一個老人走路不穩、非常容易摔倒,則暗示著身體機能逐漸變差,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了。

也有其他機構去研究走路的快慢對於壽命長短的關係,得出的結論:無論體重胖瘦,腰圍大小,那些習慣性快速步行的人更加長壽,而那些步行緩慢的人預期壽命更短。

綜上所述,60歲以後的人,走路可以預知你是否長壽,那麼有人可能會反問,是不是我走路越多、越快,壽命越長呢?這個還不能成立,或者有待進一步科學研究,上述結論只是相關機構,就60歲以後的人口,在他們正常狀態下觀測他們的走路狀況,來預知他們是否長壽,當然,若想長壽,除了受遺傳基因影響很重要以外,60歲以後的人,注意下面幾件事,對長壽也是有利的。

做到3件事對長壽也有利

1良好的心態是長壽關鍵

良好的心態,不為大事、小事所擾,不焦慮,這樣自然不會影響食慾,不會影響睡眠,身體狀態自然要好很多。

2適當的運動是長壽的保障

每天一定量的走路,可以鍛練心臟機能、肌肉力量、促進胃腸蠕動等。
每天一定量的走路,可以鍛練心臟機能、肌肉力量、促進胃腸蠕動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走路可以反應健康,走路也可以為健康加分,在身體所能接受的範圍內,每天一定量的走路,可以鍛練心臟機能、肌肉力量、促進胃腸蠕動,讓大腦分泌內啡肽的「快樂激素」,促進細胞代謝,身體會收穫諸多好處,但60歲以後的人,運動切不可過量,以身體微微出汗為宜,以不影響睡眠和飲食為前提。

3作息有規律 身體各項機能平穩運行

有規律的作息,如堅持早睡早起,並且幾十年如一日,這對健康是極為有利的,而有些老年人到了退休以後,經常外出旅遊,跟著團跑來跑去,吃不好,睡不好,身體得不到恢復,對健康的影響可想而知,旅遊本是好事,但若是不能適應,就要考慮如何出行比較好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