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匪一家親?黑衣人進警總 福建幫少女揭內幕(視頻/圖)

發表:2019-08-20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7月27日大批「反送中」運動聚集元朗,警察使用催淚彈驅趕市民。(看中國攝影:龐大偉)

【看中國2019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反送中」衝突,並延燒超過2個月不止,「818香港集會」尾聲,有人拍到多名身穿深色上衣的男子走進警察總部,讓外界質疑他們是警員喬裝成示威者。此外,稍早傳出的「福建幫」召集人馬赴港攻擊示威者的傳言,亦得到證實。

「黑衣人進警總」畫面曝光

香港8月18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流水式集會」,儘管當日天候不佳,但參與集會的人潮擠爆週邊道路,「民間人權陣線」表示,由於警方的不合理限制,使得主辦單位在計算人數上遭遇很大困難,預估參與人數超過170萬人。香港警方則表示,維園最高峰時有12.8萬人。 19日零時人潮散去,沒有發生警民衝突。

香港
8月18日香港街頭一名孩童站在天橋上帶領群眾們喊口號(視頻截圖)

臉書粉專「EyePress News」貼出一段視頻,內容可見18日香港維園集會期間,一名身著藍色外套的小朋友在天橋上帶領港人呼口號,小朋友大喊「香港人」,橋下民眾立即回應「加油」,來回持續時間將近1分鐘;也有不少民眾當日晚間10時20分許在港鐵金鐘站外高喊,「一起來,一起走,回家吧。」「下星期見」;當日深夜,有網友拍到一批穿著黑衣的男子,進入被水馬包圍的警察總部;也有網友上傳警方疑似正在搬運磚頭上警車的照片。

面對外界質疑聲,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19日在記者會上進行否認,稱這批身穿便服的員警,是正要前往警總上班。

儘管警方不承認外界的指控,但類似事件早已有之。

化名阿文和阿欣的2名前線示威者8月15日在接受香港《商業電台》節目訪問時披露,香港警方11日晚間疑似在銅鑼灣地區假扮示威者。他們指,示威者通常只會互相商討行動,但這些人卻以命令的語氣喝斥對方應前往尖沙咀地區增援,因此認為這種命令的作法很不尋常。

今年7月,也有部分香港市民指控,有警察假扮示威者,只是前線警察人員不知,而之前丟汽油彈、丟磚頭的暴力行為也是警察所為,為的是要社會對示威者反感,改變風向。

福建幫少女指證:我爸有份策劃

此外,早前從微博、微信傳出的「福建幫」號召人馬,計畫赴港襲擊反送中示威者的消息,日前也得到證實。

一名20歲出頭的福建少女Kary(化名)向《壹週刊》透露,她父親就是「福建幫」的一員,因她不希望再看到流血事件發生,因此決定鼓起勇氣指證父親。

她說她原本不知8月5日發生在北角的「福建人事件」,但後來在網上看到參與者中有她認識的叔伯。後來,她才知道她父親也參與其中。

8月5日香港市民發起罷工、罷課及罷市活動,之後多地爆出警民衝突。其中在香港北角區,近晚上8時出現一群男子持棍襲擊示威者,由於眾多示威者群起反抗,這班持棍男子偷襲失敗,退回明園西街「香港第一青年會義工團」會址。

香港
傳香港北角「福建幫」就是日前在三罷活動中持棍襲擊市民的暴徒(圖片來源: 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8月11日,北角再次集結一群兇漢,不斷挑釁和擊襲記者。當晚,一名15歲黑衣少年稱買書途經北角,無故遭多人圍毆,嘴吐鮮血。

「上次(5日)沒有紅衫沒有信物,是直接從會址走下來拿工具打人。這次(11日)他們有組織,他們回大陸叫人來港,又訂衣服。其實我電話中聽到還訂了武器如鎚仔。」Kary披露,她從小在福建群體長大,福建人多數聚居北角,「他們成立了一個同鄉會,我爸爸是其中一分子。他們常常會去打麻雀、聊天,有什麼大小事都會在此商量。」像賭場就是他經常出入的地方。

Kary表示她曾勸父親不要參與襲擊示威著的活動,「但爸爸說不會有事的,就算被拍到也不怕,因為警察會幫他們,甚至他們也提及,打到人會有錢收。他們真的不怕,甚至大膽到不戴口罩,完全就這樣落去就算。」

近日,有不少人懷疑有大陸公安混入港警,Kary指她也有從親人口中耳聞。 「他們說不論是手法還是行動都不像是香港警察,他們好像是不知道香港的規矩,又聽到他們講普通話。行動太迅速,很快地捉人、拉人、把他們帶走,不會和你講太多,直接拿棍打人。 」Kary無奈表示兩方合作無間,「連福建人都說一定有公安混入,但他們都是表示支持,有很開心的感覺。」

她說,看到香港示威者遭到暴力對待,她心裡很難過,因此她決定出面作證,「作為一個香港出生的人,我覺得我要這樣做。我沒可能看著你(福建同胞)一錯再錯,因為有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我要阻止這件事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