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處看男人濕氣重不重 5招輕鬆祛濕少生病(組圖)

發表:2019-08-21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可以幫助人體活化氣血循環,加速濕氣排出體外。
運動可以幫助人體活化氣血循環,加速濕氣排出體外。

濕氣堪稱「萬病之源」,在致病的「風、寒、暑、濕、燥、火」六淫邪氣中,中醫也最怕濕邪,因為「千寒易除,一濕難祛」。濕氣的發生和發展,危及人們的健康。如何判斷男人體內濕氣重不重?如果有以下情形,說明了男人體內的濕氣比較重。

男人濕氣重的4個表現

1、舌苔厚膩 口氣重

濕氣重的男人,舌苔會比較厚膩。舌頭發黃,是濕熱重;舌頭發白,是濕寒重的表現。

同時,男人濕氣重,往往口氣也重。因為濕氣會讓毒素在身體內淤積,嘴裡就容易傳出一些怪異的味道。

2、頭部昏沉 四肢沈重

體內濕氣重的人,頭部會出現昏昏沉沉的,像裹著一塊布的感覺,也會覺得全身不舒服,四肢頗為沈重,好像身上附著重物一般。

3、皮膚出油 容易長痘

男人若有濕氣侵入身體,這些毒氣在體內堆積,會使皮膚出油,還容易長痘痘。不但臉上起痘,甚至後背上也會出現大量的痘痘。

4、排便溏軟 不成形

男人早上起來排便時,低頭觀察一下,如果便便是黏膩、溏軟不成形的,且在沖水的時候,往往用了很多水都沖不乾淨,表示體內濕氣重了。

加速濕氣滋生的3個習慣

1、喝酒

喝酒傷肝,又傷血管,更會加重濕氣。
喝酒傷肝又傷血管,更會加重濕氣。

酒助濕邪,酒精是加重濕毒的主要因素之一。而且喝酒傷肝,又傷血管,更會加重濕氣。

2、久坐

長期久坐,使人體腦供血不足,導致腦供氧和營養物質減少,除了加重失眠、乏力、記憶力下降等,也使濕氣越不容易排出體內,加速濕氣的滋生。

3、重口味

男人普遍來說都比較喜歡重口味的飲食,但這些重口味食物往往有油膩、過鹹、太甜等問題,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而甜食、油炸品更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炎症的反應。腸胃不好會影響到營養和水分代謝,加重身體的濕氣。

5招輕鬆祛濕

1、茶飲祛濕

蒲公英黃實茶:蒲公英、黃實、馬齒莧、薏苡仁、赤小豆等一起泡茶飲用,祛濕效果很好。

蒲公英能瀉火除濕,改善濕熱導致的噁心、舌苔發黃、長痘痘等問題;黃實健脾除濕,可讓人體獲得輕鬆感,消除睏倦;馬齒莧利水祛濕、清熱解毒,有助於避免濕氣侵蝕,增加濕氣的代謝;薏苡仁有利水消腫、健脾祛濕、補肺清熱、祛除風寒、排濕毒等功效;赤小豆可祛濕、健脾益胃、利尿消腫,和薏苡仁搭配效果更佳。

2、調料祛濕

蔥、薑、蒜等家中常見的調味料,有很好的藥用價值。
蔥、薑、蒜等家中常見的調味料,有很好的藥用價值。(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蔥、薑、蒜等家中常見的調味料,有很好的藥用價值。體內有濕的人可以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喝下,將體內的濕氣逼散出來,讓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會有所緩解,淋雨後預防感冒等也適用。

3、穴位祛濕

承山穴是祛除濕氣的最佳穴道,刺激此穴能振奮膀胱經的陽氣,促使人體內的濕氣排出。若體內濕氣較重,輕輕一按就會有明顯酸脹痛的感覺。

承山穴:微微施力墊起腳尖,在小腿後側,肌肉浮起的尾端即是,拇指按揉此穴200下左右就行了。

4、泡腳祛濕

泡腳有很好的溫補腎陽效果,有利於人體的陽氣生發。陽氣足有利於濕氣外泄出體外,對於祛濕有很大的幫助。

平日可於睡前1小時用熱水泡腳,可祛濕毒、通經活絡、驅寒暖身,也可以加入生薑、花椒、艾葉等,祛濕效果更佳。

5、運動祛濕

運動可以幫助人體活化氣血循環,增加水分的代謝,所以能更好的緩解壓力,加速濕氣排出體外。

建議選擇一項自己喜歡的運動,例如太極、瑜珈、慢跑、健走、游泳等,都有助於打通體內的氣血循壞,增強水分代謝能力,改善身體調控濕度的能力,故能增強自身免疫力,減少生病的機率。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