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消失17個月 美防長:本拉登之子已死(圖)

發表:2019-08-23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先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對外公布了蓋達組織前領導人奧薩馬‧本拉登的大量檔案。
先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對外公布了蓋達組織前領導人奧薩馬‧本拉登的大量檔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3日訊】從月初傳聞恐怖組織蓋達組織(Al-Qaeda,也就是基地組織)前領導人奧薩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之子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已經死亡的訊息之後。日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也證實了這項消息。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21日,艾斯培向《大眾新聞》(Fox News)表示,有關哈姆扎.本拉登是否已經死亡一事。他說:「就我理解是如此」,我並沒有關於此情事的詳細細節,但若我有,也不確定可以跟你透露出多少訊息。

8月1日,有2名美國官員透露,被視為蓋達組織繼承人的哈姆扎.本拉登據傳已經死亡了,可是當時在地點和時間等細節,皆無法確定。官員稱,哈姆扎是在川普(特朗普)上任後2年內死亡的。美國國務院在2月曾經提供懸賞獎金100萬美元試圖追查他的下落,其實哈姆扎很可能在此之前就已死亡了,只是當時情報單位還沒有獲得消息而已。

賓拉登的20名子嗣中,哈姆扎排名第15,外界估計年紀大約30歲,他的妻子為蓋達組織裡的一名高階成員,也是參與911恐攻行動的其中一名劫機者的女兒。自從本拉登在2011年被美國海豹部隊突襲死亡之後,他就開始擔任起領導的角色,亦被視為是下一個繼承人。同時他也誓言要替父親復仇,且釋出多部錄音檔,揚言要對美國及其他國家展開恐怖襲擊。而他也將這2項主張作為招募年輕族群進入組織的大旗。

2017年,美國將哈姆扎列為全球恐怖份子。2017年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發生爆炸攻擊之後,該組織還釋出哈姆扎的錄音,並要支持者襲擊「猶太人」和「十字軍」。但官方調查人員並不認為此起攻擊事件與蓋達組織有關。上一次蓋達組織釋出相關錄音訊息,迄今已數個月了;而最後一次哈姆扎透過組織媒體現身於大眾面前,已經是2018年3月的事情了,逾1年5個月之久。

目前,本‧拉登家族的其他成員,包括他的母親哈米達‧阿塔斯(Hamida al-Attas)仍還留在沙特。據悉,其母親在沙特社會中,也是一名具有影響力的人物。

據美國保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the Defense of Democracies)資深成員喬斯林(Thomas Joscelyn)分析認為,哈姆扎可能在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邊界地帶指揮該組織,且扮演與塔利班進行聯繫的任務,及組織發言人的角色。

美國總統川普至今還沒有對此事正面回答,只說「我不想對這件事發表評論」,甚至其他白宮高階官員也拒絕公開證實這件事。但這已經是白宮方面8月初的反應,如今艾斯培已經於節目中正式透露哈姆扎的死訊,相信川普可能很快就會發表評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