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軍艦通過台海 美反潛機編隊罕見現蹤(圖)

發表:2019-08-26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美國海軍「綠灣號」在台海航行,不僅如此,還有軍事迷發現,當時也有美軍2架反潛機同時現蹤,相當罕見。圖為P-8反潛機。
近日美國海軍「綠灣號」在台海航行,不僅如此,還有軍事迷發現,當時也有美軍2架反潛機同時現蹤,相當罕見。圖為P-8反潛機。(圖片來源:Greg L.Davis/Wikim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9年8月26日訊】美國海軍一艘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綠灣號」,23日在台灣海峽中線以東海域由南向北航行著,是首度有美軍兩棲艦艇巡航台海的公開紀錄。有軍事迷透過飛機追蹤網站發現,除了軍艦外,當時也有美軍2架反潛機(海上巡邏機)同時在台海上空現蹤。

據《LTN》報導,23日國防部證實,一艘美軍船塢運輸艦在台海自由航行,而根據船舶追蹤網站「MarineTraffic」所揭露資訊,該艦艇一度開啟「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雖然該網站並未揭露該艦艦名與舷號,僅註記「US GOV VESSEL」(美國政府船艦),但卻顯示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的構型圖。

美國兩棲艦艇首次公開在台海巡航

此外,這也是美國軍艦從去年7月起「高調」在台海自由航行迄今,兩棲艦艇在台海巡航的首次公開紀錄。

美國印太司令部第七艦隊24日上午也在臉書粉專「U.S.7th Fleet」公佈「綠灣號」(USS Green Bay LPD 20)穿越台海的相關照片。從畫面中可見,綠灣號艦長和兩棲部隊指揮官在駕駛艙中,監測台灣海峽海面的情況。

而第七艦艦隊也表示,「目前該艦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持續執行任務、加強與合作夥伴的協同演練,同時還身兼面對緊急情況的機動力量。」強調美國對於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諾。

值得注意的是,第七艦隊的臉書貼文曾經寫出「綠灣號直接穿過台灣海峽,兌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太平洋的承諾」,但是文章曝光後1小時後遭到美軍小編的刪改,然而從編輯記錄中仍可見到「routine Taiwan Strait」等相關敏感字句。

美反潛機編隊也罕見現蹤

《兵器戰術圖解》總編輯劉文孝25日在臉書表示,資深軍事迷許耿睿透過追蹤飛機網站「Plane Finder」發現,在「綠灣號」過境台海期間,屏東空軍基地起飛一架P-3「獵戶座」反潛機飛向該海域,隨後一架美軍P-8「海神式」反潛機也在地圖上出現,兩機還疑似同掛一個電碼1400。

據劉文孝表示,電碼是每架飛機不重複的識別碼,但若是實行軍機編隊任務的話則會使用同一個電碼,懷疑是台美進行了聯合演訓任務。

不過許耿睿隨後在底下留言,說他「誤判了」。經反覆回放之後,他發現當時國軍的P-3電碼為1026,是在凌晨0時19分返航的;而這架掛著1400電碼的P-3其實是美國軍機,是在凌晨0點15分從南方飛經屏東外海。因此結論是並非聯合演訓,而是一個美軍P-8與P-3的編隊飛進台海。

據許耿睿強調,台海出現美軍P-8+P-3編隊的情況少之又少,尤其又是夜間更為罕見。

軍方官員當晚受訪表示,不予評論,但是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灣周邊的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期間並無異狀,所以請國人放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