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情緒激化 黃秋生杜汶澤何韻詩齊聲譴責(組圖)

發表:2019-08-26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情緒激化,黃秋生、杜汶澤、何韻詩齊發聲譴責。
港警情緒激化,黃秋生、杜汶澤、何韻詩齊發聲譴責。(圖片來源:臉書擷圖/Getty Images合成)

「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港民抗議、罷工活動持續在進行,港警採取鎮壓手段引發社會眾怒。8月25日晚間,香港多個地區同時展開示威及不合作運動,而荃灣情況最為嚴重,當中更有警員曾向黑衣人士一度拔槍,更向天開槍,意圖嚇退黑衣人。(相關閱讀:面對狡猾的中共 何韻詩籲香港這麼做

黃秋生怒斥港警暴力醜態:令國際加深認識你!

黃秋生怒斥港警暴力醜態:令國際加深認識你!
黃秋生怒斥港警暴力醜態:令國際加深認識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特首林鄭在記者會上雖然對外宣稱已構建「對話平台」,但唯手腳慢,被揩「慢辦拍」刻意放慢手腳的開會,且針對香港市民的五項訴求仍未見有回音,導致警民衝突不斷發生。25日晚間流出一段影片,在港鐵大窩口站出口外,有位非穿上黑衫,且手無寸鐵的年輕男子,高舉雙手站在一旁,說了一句「使唔使咁暴力(要不要這麼暴力啊)」,即被警察拉扯落地以及攻擊。

黃秋生轉發該條影片,質問片中警員:「其實你們想怎樣呢?繼續激化情況,令國際加深認識你們?你們成功了啦。聽我外婆講,日治時代,路過的市民是要向日軍躹躬,不是就打你。你們又成功啦。(其實你哋想點呢?繼續激化情況,令國際加深認識你哋?你哋成功咗啦。聽我外婆講,日治時代,路過嘅市民係要向日軍躹躬㗎,唔係就打你。你哋又成功啦。)」

杜汶澤怒斥暴力港警禽獸不如 何韻詩:只能靠我們自己救自己

杜汶澤在臉書上心痛的表示:「香港警察邪惡,以荒謬的藉口掩飾自己的所作所為,那就是禽畜不如。」
杜汶澤在臉書上心痛的表示:「香港警察邪惡,以荒謬的藉口掩飾自己的所作所為,那就是禽畜不如。」(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港星杜汶澤也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則,關於年長男街坊下跪勸阻警方勿開槍,沒想到卻反被無情暴力踹倒的影片,並痛心表示:「人民下跪的下場⋯⋯」。女星梁芷珊也心痛留言:「人民手無寸鐵,這麼多警力用槍指住,還用腳踢。」

影片中可見,一位年長男街坊張開雙臂擋在警員及示威者中間,之後跪下並叫「不好呀!」,卻被拔槍的白衫警察一腳踢倒。面對警員的暴力,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26日凌晨見記者會,並沒有譴責,依舊與北京政府同一口徑,將反送中民眾抹黑為「暴徒」,並表示拔槍警員踢低跪下市民是「自然反應」。(相關閱讀:不畏中共封殺 杜汶澤強勢聲援大罷工「低俗舊友護旗」杜汶澤:總會遇到人渣

昨晚反送中示威者和警員在荃灣一帶爆發衝突,當時有名男子下跪勸阻警方勿開槍,卻反遭無情暴力踹倒。港警高層竟回說「自然反應」,讓港星杜汶澤怒斥:「禽畜不如。」
昨晚反送中示威者和警員在荃灣一帶爆發衝突,當時有名男子下跪勸阻警方勿開槍,卻反遭無情暴力踹倒。(圖片來源:FB擷圖)

杜汶澤在臉書上心痛的表示:「人類之所以和其他動物有所分別,我相信是因為善良的心驅使下,建立了人與人之間基本上的道德規範。如果一切惡行都跟隨自然反應而為,此乃禽獸所為,與畜生無異。如以荒謬的藉口掩飾自己的所作所為,那就是禽畜不如。」怒斥:「香港警察邪惡,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更加邪惡。」強調人民毫無下跪空間,是警察應該保護人民。(相關閱讀:示威者代黑警向旅客道歉 杜汶澤讚:成熟

歌手何韻詩強調身為藝人應做對的事,面對極權應站出來發聲。
歌手何韻詩強調身為藝人應做對的事,面對極權應站出來發聲。(看中國攝影:周秀文)

何韻詩也在facebook中轉發該則片段,除了感謝年長男街坊叔叔的聲援,也直言:香港警隊已經瘋了,她在臉書沉痛的寫下:「多謝叔叔,真英雄。當警隊已全瘋,只能靠我們自己救自己。」(相關閱讀:舊金山演說 何韻詩:全世界為港人震撼!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