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之光 比特斯拉還準 無人電動小巴亮相(視頻)

發表:2019-08-27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部MIT研發製造的自駕電動小巴士「WinBus」亮相,中華民國經濟部表示,該車不需人為介入就可以完成所有的駕駛與環境監測功能。
全部MIT研發製造的自駕電動小巴士「WinBus」亮相,中華民國經濟部表示,該車不需人為介入就可以完成所有的駕駛與環境監測功能。(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27日訊】由中華民國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車輛中心全部MIT研發製造的自駕電動小巴士「WinBus」昨日亮相。經濟部表示,該車已經不需人為介入就可以完成所有的駕駛與環境監測功能,全車是由台灣隊20家廠商從0到1打造。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表示,這輛車有高達3種定位系統,可選擇最佳定位;而且精度縮小到20公分,預計2年之內商用化、力拚輸出海外。

台灣自駕車生態系首度聯手研製 技術與國際並駕齊驅

據《LTN》報導,經濟部表示,「WinBus」目前已經達到媲美Google技術之智慧駕駛SAE Level 4標準,於固定式封閉場域內,車輛不需人為介入,便可以完成所有駕駛與環境監測功能。

依據國際分類,SAE L4條件之下,駕駛者可在條件允許下讓車輛完整自駕,在啟動自動駕駛後不必介入控制,車輛便可以按照設定的道路規則自行駕駛,原則上「真的可以放手」由電腦控制自行上路。目前Google Waymo和Uber等符合L4等級自駕車,可於完備的基礎設施下自行載運乘客。

「WinBus」全部MIT也涉及到20個供應商組成的國家隊,集結國內車輛上下游關鍵零組件跟系統,包含底盤、動力、電能、感知、車體打造、決策控制、聯網及營運服務等20家以上的廠商,自研自製、從零到一,群策合力打造。

包含由輝創打造的感測系統,技嘉生產決策與控制系統,上銀、六機提供電控模組,英業達生產T-BOX,輝達(Nvisia)提供晶片、勤崴提供圖資技術、有量提供電池等。

經濟部以四大措施全力推升自駕車浪潮

沈榮津說,與其它只有1種定位系統的自駕車如特斯拉相比,「WinBus」有高達3種定位系統,可以配合地形地貌選擇最佳定位;另外,精度可以從它廠的30公分縮小到20公分。沈也強調,特斯拉等自駕車使用影像辨識,而「WinBus」應用影像辨識以外,還有測距及車與車間、車跟路邊設施的通訊技術。

沈榮津也表示,希望2年的沙盒試驗後、就可量產製造。而經濟部也強調,目前各地方政府已經有5縣市、9個區域希望導入高彈性自駕小巴服務模式;將透過「建構友善法規環境」、「發展自主關鍵技術」、「發展創新運行服務模式」、「推動自駕車旗艦隊」等四大配套措施助力產業。

經濟部也將於明年開始補助業者推動無人載具實證運行,希望能打造用於高運載(市區)、低運量高彈性(偏鄉)、物流載運以及自駕船等計畫。

帶動汽車產業全面升級 完成智慧運輸最後一哩路

車輛中心董事長黃隆洲則說,未來此自駕小巴將自第4季起於彰濱工業區試運行,和勤崴、中華電信、宏碁智通團隊合作,並進行串聯周遭觀光工廠的試驗模式,希望未來在國內試運行後,可將系統與服務模式一併輸出海外,讓我們拭目以待。

「WinBus」的出現搶先寫下自駕車領域的重要篇章,在運用最新AI科技與即將到來的5G浪潮推送之下,自駕車可望成為汽車產業升級的良機與台灣的科技人才競相投入的領域,建構出新的產業價值鏈,為國內上下游系統與零組件供應鏈帶來新市場與經濟效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