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起訴前華裔員工盜自動駕駛源碼跳槽中國公司(圖)

發表:2019-03-23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將前華裔員工曹光植告上法庭,指控其盜竊公司的自動駕駛源代碼,並轉交給中國公司小鵬汽車。
特斯拉將前華裔員工曹光植告上法庭,指控其盜竊公司的自動駕駛源代碼,並轉交給中國公司小鵬汽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週四(3月21日)起訴前華裔員工曹光植(Guangzhi Cao),指控其盜取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源碼,並轉交給中國電動汽車初創公司小鵬汽車

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週四(3月21日),特斯拉(Tesla)向加州聖何塞(San Jose)聯邦地方法院提起訴訟,將前華裔員工曹光植(Guangzhi Cao)告上法庭。

特斯拉在起訴書中指控,曹光植自2018年開始把超過30萬個與Autopilot相關的文件、目錄,以及源代碼完整副本上傳到他的個人iCloud賬戶,於今年1月3日突然離職,跳槽到小鵬汽車擔任自動駕駛部門的感知負責人,並將所竊取的核心技術轉交給這家中國初創公司。

根據LinkedIn資料,曹光植本科和碩士畢業於浙江大學電子工程系,之後在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獲得博士學位,在2017年4月至2019年1月期間擔任特斯拉Autopilot團隊的計算機視覺科學家,負責特斯拉的車載攝像頭。同時,他也是特斯拉公司裡具備訪問自動駕駛源代碼許可權的40名員工之一,而特斯拉總共有大約4萬5千名員工。

科技網站The Register引述法庭文件報導,曹光植在2018年年底接受了小鵬汽車的工作,之後從他的iCloud賬戶上刪除了12萬份文件,並於12月26日關閉了工作電腦與其個人iCloud賬號的連接,然後又多次登錄進入特斯拉的安全網路,並在1月3日離職之前清除自已的瀏覽歷史等記錄。

特斯拉指控,曹光植在離職加盟小鵬汽車時,竊取了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源代碼。

特斯拉還指控,今年2月,曹光植挖牆腳,為小鵬汽車招聘到另一名特斯拉自動駕駛團隊的員工。

特斯拉在聲明中表示,公司的自動駕駛技術是數億美元的投資、數百人5年多的研發才得出的心血結晶,曹光植和小鵬汽車沒有合法權利擁有。如果不立即採取法律措施,被盜走的源代碼等於讓他們繼續不受限制地使用特斯拉的核心技術。

小鵬汽車所採用的自動駕駛技術,確實與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有許多相似之處。

在曹光植加入小鵬汽車1年多以前,特斯拉自動駕駛機器學習技術方面的領軍人物、機器學習專家谷俊麗(Junli Gu)也跳槽到小鵬汽車,成為其自動駕駛研發副總裁,全面負責自動駕駛研發團隊的創建,在技術研發和應用中擔任核心角色。

而小鵬汽車並非第一次被起訴。

2018年7月,美國聯邦特工指控蘋果公司工程師張曉浪(Xiaolang Zhang)涉嫌竊取蘋果開發的自動駕駛項目專有信息,並試圖將其帶往小鵬汽車。張曉浪於2018年7月7日飛往中國前在聖何塞機場被FBI逮捕。當地法官之後對該案件的進展披露較少。若罪名成立,張曉浪面臨最高10年監禁,以及25萬美元的罰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