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槍對準市民 香港「光頭警長」赴京領賞?(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29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鐵葵涌站舉槍對準市民的光頭警長
7月30日晚間,在港鐵葵涌站舉槍對準市民的光頭警長。(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8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香港警察因濫權濫用武力被民眾譴責為「黑警」。然而這些港警在大陸卻受到中共官媒的熱捧。近日陸媒報導,約10名香港警察已受邀前往北京出席「十一」相關活動,其中包括一名曾手持長槍瞄準民眾的「光頭警長」。

據陸媒報導稱,最近香港警隊收到邀請,部分警員將在十一期間前往北京參加晚會,包括鎮壓反送中活動受傷的警員,以及曾於7月30日晚在港鐵葵芳站外,兩度舉起長槍指向市民而引發爭議的劉姓「光頭警長」。

陸媒還吹捧該名「光頭警長」是遭到示威者圍毆,無奈才會舉槍,並說他舉槍的身姿及面對施威者的背影,讓無數中國人感動流淚。

但事實上,是因7月28日發生的警民衝突,警方發射逾百枚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鎮壓示威者,最後有49名示威者被拘捕。

30日晚間,約500名香港民眾來到葵湧警署外聲援28日被捕人士,晚上9時許,包圍警署的抗議人數增至約千人。

到晚間10點半,大批防暴警察從警署出來,向民眾施放胡椒噴霧驅散,該警署的「光頭警長」期間多次舉起已裝上布袋彈的長槍,近距離瞄準示威者,更將手指伸入扳機,做出準備射擊狀,引發輿論抨擊。

《香港01》報導稱,「光頭警長」手持的是美製雷明登870 P型散彈鎗,根據香港警隊使用散彈鎗指引文件的示範圖片,當時該警長曾以「企射」(Standing Position)姿勢將散彈鎗指向群眾,與警方發言人所說的戒備狀態(腰平戒備Hip Ready)有差別。

指引文件還列明,除非決定射擊外,警務人員的扳機用之手指要放在扳機護環外,以及切勿將槍械指向任何不欲射擊之人物或物件。

但當時這名「光頭警長」在人來人往的港鐵葵芳站外,近距離將長槍指向人群,由現場多張不同角度的照片都能清楚看見,該警長的右手食指一直在扳機護環內位置。

光頭警長
7月30日晚間,在港鐵葵涌站舉槍對準市民的光頭警長。(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 Jeria)發表聲明表示,已經審視可信證據,表明香港警員使用低致命武器時,已違反國際標凖及規範,並促請特區政府調查事件。

不過,陸媒並未追問整齊事件的前因後果,反而熱捧該名「光頭警長」,稱他是「英雄」,並抹黑反送中市民為港獨、暴民等等。

對此,許多香港網友都認為,北京當局刻意邀請「光頭警長」等警員參加「十一」,用意是在樹立政治樣板:只要聽中國命令鎮壓反送中的,都會受到表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