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濫捕 近2年23萬人入獄遭酷刑(圖)

發表:2019-09-02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近年新疆展開「嚴打」 運動力保局勢穩定(網絡圖片)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中國政府對新疆的嚴密管控早已不是秘密,但沒想到的是,如今當地政府監控不斷升級,短短2年時間,新疆維吾爾族和哈薩克族人士遭逮捕、審判、入獄的案件大幅增加,但許多指控和定罪卻非常薄弱且草率。

美國《紐約時報》8月31日報導,中共政府近年在新疆厲行「嚴打」維安行動,僅是2017年至2018年間,就有23萬民眾遭逮捕、判刑,比新疆地區過去數十年的任何時期都還多。

報導以2017年為例,新疆被判處5年(含)以上的被告,人數多達8萬7000人,佔當地全部被告的87%,但其它地區獲判相同程度刑罰者,僅佔全部被告的14%。

此外,新疆人口僅佔全中國2%,但被警方逮捕的人數卻佔全中國21%;新疆警方在2017年逮捕人數更是2007年的10倍。

有觀察者指出,這些逮捕行動通常沒有充分證據,指控罪名也有誇大之嫌,審判過程更是非常草率,且一旦罪名成立,將被送往偏遠的監獄,面臨虐待、重度勞力等酷刑。

專門研究中國法律的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律學院教授克拉克(Donald C. Clarke)也質疑說,當地法官在審理大量案件時,可能僅是將空白文件發給警方,任由警方或檢察機關填入罪名。

約在10年前移民澳洲的維族人尼札米丁(Almas Zinamidin)披露,他一直在為妻子申請移居澳洲簽證,但妻子卻突然遭政府判處7年徒刑,原因或是曾前往穆斯林國家埃及就學兩年。

針對中國政府宣稱「再教育營」人數正在縮減,澳洲拉特普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新疆問題專家雷國俊(James Leibold)指出,在中國大陸,那些被關者如果表態會效忠中共,就可能移往管制較不高壓的地方;反之就可能真正落入黑牢。

事實上,在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早已廣設人臉辨識系統,即使一般普通民眾出門或回家,也都必須「刷臉」驗證身份,而這種「新疆式」高壓監控正在快速普及全中國。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