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購機票未登機 面臨2年監禁超10萬罰款(圖)

發表:2019-09-04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子購機票未登機 面臨2年監禁超10萬罰款
一名男子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大銀幕查看航班資訊。(示意圖/非本文男子/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4日訊】日前,新加坡一名27歲男子因為購買了飛機票,卻沒有登機而在新加坡的樟宜機場被拘捕,面臨兩年監禁或最高2萬新元(約合103142人民幣)的罰款。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被捕男子為了進入機場中轉區與妻子告別而購買了機票,送別妻子之後,他本人並未登機,隨後被警方逮捕。

至於逮捕男子的依據,警方解釋稱,他「濫用登機牌」,按照新加坡法律,就算購買了機票,也只有準備登機的乘客才有權進入中轉區。

據瞭解,在新加坡,濫用登機牌是一種犯罪行為。根據新加坡《基礎設施保護法》,任何沒有打算乘飛機卻進入樟宜機場登機口區域的人都可能被起訴,可能會處以最高2萬新元的罰款或最高兩年的監禁。

與這名男子有相同經歷的人不在少數。2016年,一名馬來西亞男子通過偽造登機牌,進入9個機場候機廳,在樟宜機場逗留18天之久,之後該男子被判入獄。2019年至今8個月,已有33人因違反該法規而被警方逮捕。

可能你會認為有人想在機場待久一點是一件奇怪的事,但如果這個機場是新加坡樟宜機場的話,那就不足為奇了。

因為這個樟宜機場與其他機場有所不同,它除了承載航班外,機場還設有多個主題花園大型的免稅商品區、小睡區,甚至四層樓高的室內滑梯、獨具匠心的遊樂設施、田園詩歌般的園林景觀森林谷以及絢麗壯美高達40米的雨漩渦。

所以一些人就打起了不坐飛機,而到機場一遊的主意。故此,新加坡警方向民眾發出警告,「不要濫用登機牌」。

此事在社交媒體上引發關注。

有網友表示不解,並且疑惑地表示,「但是他已經買了機票,也就是花了錢了,為何不行?」

不少網友認為,「新加坡政府不是應該有更大的問題要擔心嗎?如果有人想這樣浪費他們的金錢和時間,誰會在乎呢?他們其實已經為進入(該區域的行為)付費了。」

也有網友提出,新加坡機場的這條規定有點可笑,「哈哈,這些是他們為了緩解無聊而做的事情。」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