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香腸等食品 17歲男孩失明(圖)

發表:2019-09-07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吃香腸等食品17歲男孩失明
香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9月7日訊】英國一名只得17歲的男孩,由於好幾年只吃薯條、香腸垃圾食品,14歲時開始經常覺得疲憊,1年後視力開始出現問題,17歲那年失明。醫生發現,他體內維生素B、維生素D和其它營養素含量極低。

長期只吃垃圾食品 英國17歲男孩失明

海外媒體報導,根據週一(9月2日)發表在「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項案例研究報告,這名男孩在幾年之內不吃別的,只吃高度加工的零食。

報導稱,這名青少年在14歲時首次被送去看家庭醫生,他向醫生抱怨說感覺疲倦。經過診斷,醫生告訴他患有貧血症和維生素B缺乏症。

這名男孩告訴醫生說,他非常挑食。從小學開始,他只吃炸薯條、薯片、白麵包、加工過的火腿和香腸。但從表面上看,這名男孩體重正常,並未出現過食垃圾食品造成的肥胖現象。

根據布里斯托爾眼科醫院(Bristol Eye Hospital)和布里斯托爾大學醫院布里斯托爾NHS基金會信託基金(University Hospitals Bristol NHS Foundation Trust)研究人員的報告,一年後即15歲那年,他的視力開始出現問題,造成視力障礙。

到17歲時,男孩視力已經喪失到失明的程度,醫生說他的視力損傷是永久性的。醫生發現,他體內維生素B、維生素D和其它營養素含量極低。

早期營養性視神經病變 罕見且可逆

這名少年的失明是由營養性視神經病變引起的,這種病通常在發達國家很少見。研究表明,它可能是由藥物、嚴重的酒精和菸草使用以及不良飲食引起的。

具體而言,視神經因缺乏維持細胞健康的葉酸和維生素B等營養素而受損。研究表明,如果沒有它們,有毒的代謝副產品會在細胞內積聚、破壞並最終殺死神經。它可以通過為患者提供所需的營養素提前進行治療,但一旦神經受損,就無法修復。

該項研究中的少年因為嚴重偏食(拒絕吃除垃圾食品以外的任何東西)。醫生將其歸類為飲食失調。治療方法包括用維生素平衡他的營養不足,以及做飲食失調心理健康諮詢。儘管如此,他們已經無法扭轉對他眼睛已造成的傷害。

只吃垃圾食品會導致一系列問題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薯片、炸薯條和加工過的肉類等食物充滿卡路里,但它們的營養成分很少。除了缺乏維生素B外,它們還缺少維生素D、鈣、硒和銅等人體必需營養素。醫生發現該病例中的患者缺乏以上所有的營養素。

雖然因偏食垃圾食品而導致失明的情況不常見,但飲食模式還可能導致許多其它問題。過食垃圾食品會使蔬菜、水果和全穀物等更為健康的選擇受到排擠,會增加所有年齡段人群患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限制垃圾食品對兒童尤其重要,因為只吃垃圾食品,可能會導致他們錯過大腦和身體發育所需的營養。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