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直接操控港警?程翔質疑港府管不了(視頻)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9-08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首林鄭月娥至今仍然堅持不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反而委任二位自己人入監警會。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分析,為何林鄭死都不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原因。
特首林鄭月娥至今仍然堅持不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反而委任二位自己人入監警會。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分析,為何林鄭死都不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原因。

【看中國2019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特首林鄭月娥至今仍然堅持不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反而委任二位自己人入監警會。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分析,為何林鄭死都不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原因。

今年八月有傳媒公開一段林鄭與青年閉門會面錄音,清楚聽見林鄭曾表明,警方抗拒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年七月也因為回應元朗暴力事件,警方的執法水平時,表示願意為此代表警隊道歉。其後引來警務督察協會的不滿,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隨即也在當晚透過個人FB發文撐警。逼得讓張建宗之後向警隊道歉。

資深評論員程翔分析,為何林鄭死都不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原因。他直言連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及建制派都認為應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正正證明林鄭非常的心虛,因為一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時,首先要調查的就是為何林鄭會如此魯莽的去拆除一國兩制之間最重要的防火牆,這個問題她無法解釋。還會調查在整個修例過程中,她為何如此傲慢排除所有各界人士提出的反對意見。將人家的意見稱之為『廢話』。」

另外,還會調查為何整個建制派都無法阻止她強行推動惡法。也就是香港今次這場災難,林鄭及建制派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程翔補充說,當中中聯辦扮演什麼角色也會被調查。

程翔指,整個香港警隊究竟是聽誰的話?「從今次整個修例運動,港人看很清楚,整個警隊不是聽命於香港政府,可能是聽命於來自北京方面的力量。」

何以見得,他說,因為當6.12暴發嚴重的警民衝突後,民間首次提出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四個警察工會組織立即反對,連之後7.21元朗暴力事件,也同樣反對,甚至張建宗也要為自己的言論向這些警察工會組織道歉,還要接見工會代表並表揚警隊。

為何警隊敢於對抗自己的「雇主」港府?程翔表示,自北京接管香港後,中共公安部在香港中聯辦設立警務部(警務聯絡部):「自從公安部在香港設立警務部後,整個香港的警察,人才的培養,領導層的物色、培養、訓練,很明顯都已轉到公安部手上。我們看到從曾偉雄開始,到盧偉聰,到將來有可能做一個的PK鄧,鄧炳強。他們晉升的過程中,都看到中共刻意物色培養、訓練的軌跡。」

程翔說,從今次反送中運動中看到警方使用的武力越來越肆無忌憚,令人感到現在香港警察是聽誰的指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