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年了 全球唯一沒有結案的「最懸劫機事件」(圖)

發表:2019-09-12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劫機犯
劫機犯跳機(示意圖/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1日訊】2019年9月11日,是美國911恐怖襲擊18週年。2001年9月11日當天早上,十多名恐怖份子分別劫持了4架民航班機,分別撞上紐約世貿中心雙塔、五角大樓等建築。那次恐襲共造成數千人死亡或失蹤,死者多數是平民,他/她們分別來自89個不同的國家。911事件成為美國人以及全世界人民心中永遠的痛。

劫匪不像劫匪 穿著得體文質彬彬 更像一個紳士

不過,今天想講的不是911恐襲,而是世界上第一次成功劫持飛機事件。而這次劫機,被稱為史上最懸劫機案。因為劫匪拿到20萬美元贖金後,從3000米高空一跳而下,之後神秘失蹤。在之後的48年裡,再沒人見過這名劫匪,而20萬美元在交贖前被拍照留影作為以後追查線索,但這些錢從來沒在市場流通過……

據資料記載,這次劫機發生在48年前,劫匪名叫D.B.庫珀,又名約翰多伊。D.B.庫珀的劫機案,充滿著驚險、刺激,情節堪比電影。

1971年11月24日星期三,D.B.庫珀坐上由俄勒岡州波特蘭,飛往華盛頓州西雅圖的西北航空公司305號航班。當時,D.B.庫珀坐在飛機18C座。

據空姐事後回憶,這名劫匪一點也不像電影裡那些劫匪那樣模樣凶狠,相反,D.B.庫珀穿著打扮得體,說話彬彬有禮,活脫脫就像一名很有教養的紳士。

下午3點左右,他向空姐要了一杯酒,當空姐弗羅倫斯走到他座前時,D.B.庫珀把事先準備好的一張紙條塞給她。

弗羅倫斯起初以為D.B.庫珀像一些乘客一樣,是看上了她,想要約她,因此並沒有在意,把紙條隨意的塞進口袋裡。D.B.庫珀見狀,趴在空姐耳邊輕聲說道:「小姐,你最好還是看下紙條,我身上有炸彈」。

弗羅倫斯緊張的快步回到廚房,打開紙條,上面寫道:「我的包裡有枚炸彈,這架飛機被我劫持了」。弗羅倫斯嚇了一跳,立即和機長等人商量,大家決定先探探虛實。

於是他們讓弗羅倫斯再次來到D.B.庫珀身旁,希望能親眼看一下炸彈。D.B.庫珀也有禮貌的打開包,裡面果然裝著一枚足以炸掉整架飛機的炸彈。(在此說明一下,48年前的飛機安檢還是非常松的。那時的人頭腦裡似乎還沒有「劫機」這個概念。)

雖然是劫機,但D.B.庫珀整個過程都顯得彬彬有禮。他對空姐說道:「我需要20萬美元現金,不能有任何標記或連號,放在背包裡。再給我準備2個降落傘,另外請通知地面塔臺,準備好加油車,飛機落地後馬上加油。請務必照做,否則我會拉響炸彈。」

305號航班機組馬上向地面報警,警方接到劫機報警後,隨即派出大量警察封鎖了機場,FBI也全員戒備。警方考慮到人質安全,同意給D.B.庫珀20萬贖金,一切照做。

在飛機降落前,FBI利用最後時間,將1萬張不連號的20元鈔票,每張用最快速度拍下照片,一旦劫匪拿錢逃脫,方便日後追查。

拿到贖金 放走全部乘客 留下4名機組人員做人質

下午5點39分,305航班平安在西雅圖機場降落,警方按約定將準備好的20萬現金交給空姐拿上飛機,D.B.庫珀也信守承諾,把所乘客全部釋放,只留下4名機組人員。飛機在加完油後,再次在D.B.庫珀的挾持下飛向墨西哥方向。

D.B.庫珀似乎不是一般的劫匪,他不但對西雅圖機場附近環境瞭如指掌,而且對飛機的操作也十分熟悉,他警告機長,飛機必須在3000米高空以278KM/h速度飛行。

D.B.庫珀之所以這樣要求,是有原因的,因為他要在3000米高空背著20萬現金直接跳傘。這樣瘋狂的舉動,絕對是人類歷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估計只有電影才敢這麼拍。但D.B.庫珀在現實中做了。

劫匪從3000米高空一跳而下 從此神秘失蹤

可以說,D.B.庫珀的劫機計畫十分成功,每一步都按著他的想法進行,沒出半點紕漏,最終跳傘地點相信也是他事先經過計算的。當天晚上8點46分,飛機在D.B.庫珀挾持下打開機尾登機門,D.B.庫珀背著20萬現金,從3000米高空一躍而起,瞬間消失在黑夜中。

FBI隨後展開調查追蹤,在48年當中,他們調查了1000多位嫌疑人,但D.B.庫珀至今杳無音信。生不見人,死不見屍。

調查還發現,就連這個「D.B.庫珀」的名字也是假的。那麼,劫匪的真名叫什麼?來自哪裡?警方至今查不到任何線索,他就好像是突然出現,而後又突然消失的神秘人,充滿了玄幻色彩。

很多人可能會問了,FBI不是事先把1萬張20元鈔票都拍照了嗎?難道D.B.庫珀勒索了20萬現金,就始終沒有花掉?只要D.B.庫珀花錢,1萬張鈔票,總能找出蛛絲馬跡吧?

FBI起初也這麼認為,他們很快就發出懸賞告示,把20萬現金鈔票的號碼公布,任何人只要收到一張被劫現金,都將獲得1000美元賞金,在70年代,1000美金可是筆不小的數目。可惜幾十年過去,市面上沒有發現過一張被劫持現金,D.B.庫珀似乎從來沒有用過這筆錢,這也是劫機案另一讓人充滿疑惑的地方。

史上唯一一起沒破案也沒結案的劫機案

直到9年後的1980年,一名8歲少年在哥倫比亞河邊挖到290張20美元鈔票,鈔票上的號碼顯示,這290張鈔票正是D.B.庫珀勒索的20萬現金中的一小部分。然而這些鈔票大部分被火燒過,殘缺不全。

FBI專家認為,D.B.庫珀當晚跳傘落地後,可能因為天氣太冷,拿出一部分錢點燃了一堆篝火取暖……由此推測,D.B.庫珀跳飛機後,很大可能沒有死。不過自那以後,再也沒有任何其他現金出現過了。直到今天,仍然可以在相關的網站中,查找到這些錢的序號。

2016年7月8日,FBI才宣布暫停對這起劫機案的積極調查,將更多的人力財力去調查其他更加緊急的案件中。

至今,很多人都認為,D.B.庫珀可能還活著,也許就在某個熱帶島嶼過著平凡生活。而D.B.庫珀也成了全球迄今為止,唯一沒有結案、未被繩之於法的劫機犯。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