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獲救青年聚餐 杜汶澤:一個都不能少(圖)

作者:輕舟 發表:2019-09-12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不少港人因對政府失望而選擇輕生。7月5日,一名青年在網上寫下「對不起,香港人加油」後失蹤,友人立刻在網上求救。港星杜汶澤聞訊後,馬上前去尋找,並在直播中含淚喊話:「那麼多香港人都沒放棄,你也不可以隨便放棄!」最後當事人終於獲救。9月11日,杜汶澤與該名青年開心聚餐,並在臉書寫下:「一個都不能少!」(相關閱讀:831港警暴力鎮壓 杜汶澤感謝守護者(組圖)

在6月9日以來,香港爆發了一系列聲勢浩大的反送中遊行和集會。由於警方的暴力鎮壓不斷升級,被中共挾持的港府對民眾的合理訴求又置之不理,令許多抗爭者感到悲觀失望,迄今已有四名青年以死明志。(相關閱讀:是誰讓這些年輕人在這一晚要付出自己 為這件事去拚命(視頻)

青年自尋短見 杜汶澤救護開導

7月5日凌晨,一名23歲廖姓青年在臉書發文:「不是要做英雄,我知道18年後沒人會記得我,我留下的只有一份信念和精神,希望他日投胎香港仍有自由;媽媽我仍希望做您孩子,希望您明白哀莫大於心死。」

其親友看到貼文後非常緊張,立刻在香港各大論壇張貼聯絡訊息,請求各界協助。杜文澤得知情況後,立刻在臉書喊話,勸該青年不要沖動,並急切地說:「你至少要先見到我!我已經傳給你訊息了,回覆一下!我現在就去找你!」

幾番搜尋不見人影,杜文澤心急如焚地在臉書開起直播,不斷地勸他不要放棄,之後更聲淚俱下地說:「那麼多香港人都沒放棄,你也不可以隨便放棄。你不要不回我的訊息好不好?」

後來,杜文澤接到朋友的電話,說已在屯門找到當事人。當他趕到現場時,發現救護車已經到了,估計已有人報警。

杜汶澤趕緊陪同該青年上救護車,當時尚有知覺的他請杜汶澤幫忙保管手機和錢包。到醫院後,杜汶澤幫忙登記了手續,然後跟廖男母子談心,緩和他們的情緒。

隨後,杜汶澤在臉書發文,表示該青年情況無礙。對方還囑咐他把公司打理好,並說就算以後不能出面幫忙義士,也希望他可以供應物資。

積極幫助年輕人 與對方溫馨聚餐

杜汶澤表示這事件令他反思,是否應該多做些年青人的心理輔導工作。他也指出,上一代除了指責年青人之外,其實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兩個月過去後,9月11日,杜汶澤在臉書上貼出與這名青年的聚餐合照,並溫馨留言:「兄弟爬山,想先行離隊?不行!自從7月被我找到之後,兄弟決定回校讀書,畢業後當社工,這樣我當然支持啦!」並幽默地說兩人一起吃頓壽司,慶祝一下對方「肯留條命做個好人」。最後,他堅定地留言:「一個都不能少!」

慶祝拍拖廿周年 臉書甜蜜曬照

一直力挺反送中運動的杜汶澤,與妻子田蕊妮結婚十多年來恩愛如初。9月9日,他在臉書貼出夫妻倆1999年的一張合照,並留言:「彷彿是昨天,轉眼20年。沒有什麼慶祝活動,在這個拍拖廿周年的日子,只想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看到兩人當年青春甜蜜的模樣,網友紛紛留言祝福:「杜生杜太,祝好人一世平安」、「幸福美滿,再廿年再廿年」。當藝人李婉華送上祝福時,杜汶澤心酸回覆:「世間若苦我何樂,大家加油!」這句「世間若苦」,顯然是意有所指。

關心反送中局勢 感謝抗爭者的守護

在反送中運動中,官警黑互相勾結,在香港製造了白色恐怖。警察強力鎮壓,動用了催淚彈、布袋彈、橡皮子彈、水炮車,逾千人被捕,多人被打至骨折,有人被射爆眼球,甚至還出現了兩次港鐵恐襲。

一直密切關注反送中局勢的杜汶澤,常在臉書發文關心市民的安危,呼籲大家抗爭到底,同時也感謝抗爭者守護香港。

他曾如此寫道:「凡事都有因果,為何我會生於此地,我不太清楚。但生生世世,我會以我曾經有一輩子是『香港人』為榮!」、「感謝每位曾經為香港出過力的人!期待與你們在光復後互相擁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