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罹患帕金森氏症風險 4個辦法提高多巴胺(組圖)

發表:2019-09-15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補充充足的營養,且各類食物均衡攝取,可以提高多巴胺的分泌。
補充充足的營養,且各類食物均衡攝取,可以提高多巴胺的分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多巴胺是一種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是神經傳導物質的一種。這種傳導物質主要負責大腦的情緒,感覺,將興奮及開心的信息傳遞。多巴胺不足或失調會導致人失去控制肌肉的能力,或注意力無法集中。嚴重失去控制肌肉能力會導致手腳不自主地顫動,甚至罹患帕金森氏症

還要先跟大家說說吸菸。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吸菸的習慣,他們總是樂在其中。有的時候,會在自己情緒低落,或者是不開心的時候吸菸。在吸菸後,你會發現他們的心情真的有所好轉了。這就是菸草中尼古丁起到的作用,它是一種有害的物質。當人體吸入這種成分之後,尼古丁可以與特定的受體相結合。從而增加體內的神經遞質,使大腦中的神經元分泌以及可以刺激更多的多巴胺分泌出來,這個時候人們會感受到開心,還會釋放心理的壓力。

從這裡可以看出,多巴胺是快樂的源泉。除此以外,當人們吃糖的時候,也是可以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的,這個時候我們也可以感到開心。以下就教你4個辦法提高多巴胺,天天開心沒煩惱,也能減輕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風險。

4個辦法提高多巴胺

1、均衡營養

每個群體都需要充足的營養,對於心情不好的人,如果體內缺乏了大量的營養物質,已經不能滿足機體需求了,就有可能讓體內的多巴胺分泌變少。

有這種情況的人,你需要做的就是補充充足的營養,而且各類食物要均衡攝取。

2、吃富含酪氨酸的食物

酪氨酸是人體所需的一種氨基酸,它在人體內的作用可以轉化為多巴胺。從而讓人感受到好的心情,如魚類、牛奶、牡蠣等等,其中都含有豐富的酪氨酸成分,大家可以適量的吃點。

3、少吃豬油

過去,很多人都喜歡吃豬油。豬油吃起來非常香,即便是很素的蔬菜,用豬油後也會變得香起來,促進人的食慾,這都是因為豬油中的飽和脂肪起到的作用。在一項動物的研究上發現,吃富含飽和脂肪的食物,還可以阻斷大腦裡的多巴胺信號,這樣反而會影響到大腦的多巴胺分泌。

不過,近來一些研究與報導已指出,豬油沒有想像中那麼不好,好的脂肪酸比壞的脂肪酸還多,豬油已經成了健康食品,所以大家可以適量食用,但不要吃太多。

運動能間接提高興奮度,刺激多巴胺分泌,讓人開心的辦法之一。
運動能間接提高興奮度,刺激多巴胺分泌,讓人開心的辦法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適量運動

運動是身體健康重要的方式,每天適量的運動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同時,當我們不開心的時候,出去運動運動,還能夠間接的提高人們的興奮度,也是提高人們開心,刺激多巴胺分泌的辦法之一。

對於平時不喜歡運動的人,或者是覺得運動沒有必要的人,今天就開始運動起來吧,讓自己的心情跟身體都好起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