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岷赴美前中國「買買買」初步協議是討論重點?(圖)

發表:2019-09-17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劉鶴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此前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美貿易談判安排再有新進展。中國官方證實,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將於19日訪美進行貿易談判,為10月初第十三輪中美貿易談判做準備。而在此之前,中方再釋放善意,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購入大批美國大豆

中國商務部網站17日上午9時30分發布消息稱:「中央財辦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擬於9月18日率團訪美,與美方就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也證實,中美副手級貿易談判定於20日在華盛頓舉行,旨在為10月份解決貿易戰的高級別會談鋪平道路。但相關發言人沒有進一步提供這次會晤談判的細節。

《香港01》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10月初赴美談判,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舉行第十三輪談判,姆努欽表示這次談判對中美能否達成協議至關重要。

外界注意到,此次中方代表團長由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率領,之前同級別磋商的代表是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

對此,總部在華盛頓的國際戰略諮詢公司McLarty Associates 的高級顧問郭嘉明(James Green)指出,與王受文不同,廖岷雖然沒有涉及貿易和市場准入問題的具體權限,但他在貿易戰問題上有足夠的專業知識。郭嘉明曾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擔任過官員。

幾乎同一時間,美國農業部當地時間16日證實,中國再次購買了25.6萬噸美國大豆。美國農業部13日也曾表示,中國向美國購買了20.4萬噸大豆。

上週,英國路透社報導,中國在中美兩國恢復面對面貿易談判前,至少購買了美國60萬噸大豆,購買的這批大豆計畫將在10月至12月,從美國西北部的口岸出貨。此次交易被指是自中國政府2018年6月對美國大豆加徵關稅以來最高記錄。

事實上,在中美第十一輪談判破局後,美國總統川普曾批評中國在最後時刻背棄承諾。而後美方決定於8月對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北京當局則進行報復,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美國則再下令,提高現行和計劃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同時要求美企立即撤離中國大陸,這令中共當局措手不及。(參見:北京突購美國大豆 連發六文促中美關係好

美國《華爾街日報》12日曾報導,中共正在尋求將與美國談判的範圍縮小到只涉及貿易問題,試圖把棘手的國家安全問題拿出去單獨處理,以打破中美談判僵局。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2日在白宮表示,他傾向於簽署全面協議。 「如果我們要簽署協議,我更願意解決所有中國問題。」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17日報導,美國商會執行長湯姆·多諾霍(Tom Donohue)早些時候表示,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因霍澤(Robert Lighthizer)告訴商業高管,他正在尋求一份「真正的協議」,解決兩年前USTR首次提出的知識產權和技術轉讓問題。

稍早,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也曾表示,中美新貿易談判還是得處理中國貿易「七大罪」:知識產權竊盜、強制技術轉讓、商業機密竊取、傾銷導緻美企破產、國企大量補貼、芬太尼、貨幣操縱等。中方代表應該重新拿出當初雙方達成的150多頁協議,那是雙方繼續談判的基礎。

中央社報導,美國商會主席杜諾惠(Tom Donohue)在記者會提到新一輪貿易談判時指出:「儘管我對談判抱持樂觀態度,不過我也是個務實派,這(貿易談判)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