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航導彈襲擊油田 川普大幅制裁伊朗 各國表現形形色色(圖)

發表:2019-09-19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9月18日)下令對伊朗大幅度增加制裁。沙特阿拉伯展示了襲擊沙特阿美油田無人機和導彈的殘骸,並指責伊朗「毫無疑問」地對該襲擊事件負有責任。

川普在週三的推文中說:「我剛剛指示財政部長大幅增加對伊朗的制裁!」他沒有給出任何解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表示,伊朗對沙特油田被襲負有責任。川普總統在9月16日暗示襲擊似乎還有幕後指使。(相關報導:點擊這裡

伊朗再次否認參與了襲擊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加工廠,這最初使得沙特的產量減半。沙特是世界領先的石油出口國。

伊朗扶持的葉門胡塞武裝迫不及待地要對此事負責。據路透社報導,胡塞武裝週三(9月17日)提供了有關襲擊的更多細節,聲稱它是從葉門的三個地點發動襲擊的,並威脅,阿聯酋的數十個站點被列為可能的襲擊目標。阿聯酋是沙特在阿拉伯的頂級盟友。

沙特展示了無人機和導彈的碎片,並表示這無疑是伊朗侵略的證據。沙特國防部發言人麥科(Turki al-Malki)上校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共有25架無人機和導彈被用於伊朗發動的攻擊,而不是葉門。「這次襲擊是從北方發起的,毫無疑問是由伊朗發起的,」除巡航導彈外,還有伊朗三角洲無人機(UAV)。

他表示,對襲擊起源的調查仍在進行中,結果將在稍後公布。

儘管西方軍事在硬體上花費了數十億美元,這次襲擊似乎暴露了沙特防空的空白,但也不排除將計就計的可能性。沙特週二(9月17日)表示,每月產量損失570萬桶將在本月底完全恢復。並且在沙特再次確認後,油價下跌,成為1990-91海灣危機以來最大的日內振幅。沙特財政部長告訴路透社,此次襲擊對收入沒有影響,而且阿美石油公司繼續不間斷地供應市場。

有證據證明襲擊是從伊朗領土發起的,這可能迫使沙特和美國作出回應。然而,兩國都在強調需要謹慎。川普表示他不想發動戰爭,並正與海灣和歐洲國家進行協調。沙特事實上的統治者——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此次襲擊是「對全球意志的真正考驗」,是挑戰和顛覆國際秩序。

王儲的倫敦特使哈立德·本·班德(Khalid bin Bander)親王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這次襲擊「幾乎肯定」是伊朗支持的,「我們試著不要過快反應,因為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該地區更多的衝突。」

伊朗總統魯哈尼反駁說,「他們希望通過誹謗對伊朗施加最大的壓力,」並指責美國及其海灣盟友參加葉門的戰爭。魯哈尼的一名顧問阿什納(Hesameddin Ashena)在推特上宣稱,沙特新聞發布會表明,沙特對此次襲擊的來源一無所知。

蓬佩奧週三抵達沙特的港口城市吉達,並將前往阿聯酋與穆罕默德親王會面討論危機。監督對伊朗和葉門制裁的聯合國官員也將前往沙特進行調查。法國試圖挽救伊核協議,並表示希望在作出反應之前確定事實。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襲擊發自伊朗西南部。三名官員說,襲擊涉及巡航導彈和無人機,這是比最初想像的要複雜得多。

由於中共國和俄羅斯在聯合國擁有否決權,並且會保護伊朗。美國讓聯合國安理會對襲擊事件做出反應的努力似乎不太可能成功。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月18日講了一些譴責之類的官話。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想要趁機賣軍火,提出向沙特出售防禦系統,他在與穆罕默德親王的電話中還呼籲進行「徹底和公正」的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