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駐古巴外交官罹怪病 元凶被查出?(圖)

發表:2019-09-21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多名美國駐古巴外交官反映聽到了持續、高頻率的噪音,而後引發頭痛、噁心和暈眩等症狀
有多名美國駐古巴外交官反映聽到了持續、高頻率的噪音,而後引發頭痛、噁心和暈眩等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9月21日訊】2018年11月29日,一位元加拿大高級官員在記者會上證實,該國有一名駐古巴的外交人員,在夏天出現神秘症狀,後經醫療團隊進行檢測之後,研判是遭受高科技聲波攻擊所致。先前有多名美國駐古巴外交官也有類似情形。20日,據一項新研究稱,驅蚊殺蟲劑中所含的神經毒劑,可能才是致使加拿大駐古巴外交官出現神秘相關症狀的主要原因。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有數十名加拿大與美國官員及親屬在2016年首度傳出暈眩、疲累及頭痛等症狀,還出現聽力與視力衰退的併發症,此些症狀被稱是「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

加拿大與美國相關當局最初懷疑,這些外交人員可能遭受某一種聲學武器的攻擊,此事件曾經一度致使美國和古巴關係惡化,更引致美國驅逐古巴外交官的事件。

隨後渥太華政府認為「不可能」是遭到攻擊所導致的。

根據加拿大法克斯(Halifax)腦部修復中心(Brain Repair Centre)研究人員及諾瓦斯科細亞衛生局(Nova Scotia Health Authority)與達爾豪希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合作的研究認為,經檢查腦部掌管記憶、注意力及睡眠週期區塊如何受損,而判定可能「暴露在神經毒素」才是罪魁禍首。

加拿大廣播電臺(Radio-Canada)新聞雜誌Enquete於網路所獲得的研究摘要稱,這與聽覺攻擊並無相關,反而用來消滅蚊子的神經毒劑,更有可能釀禍。

這項研究總計有26人參與,其中包括一群從來沒有住在古巴的人,來當對照組,將他們進行血液檢測及腦部掃瞄。

此項研究指出,有15名加拿大受害者,據報是逐漸出現衰弱症狀,並不像描述聽到的大聲刺耳、響亮聲響,或感覺到身體出現震動的美國同伴。

據加拿大這項研究總結稱,加拿大外交官可能有一段時間接觸了商用殺蟲劑中,其含有低劑量的神經阻斷劑所導致的。

噪音來自於求偶中的「印度短尾蟋蟀」

2019年1月4日,據美國與英國兩位學者第一次證實,在研究美國外交官自行錄製的噪音檔之後,發現此種噪音是來自於求偶中的「印度短尾蟋蟀」(Indies short-tailed cricket)。

聲波武器攻擊事件

兩年來美國駐古巴的外交人員和家屬,先後有26個人被聲波攻擊,以致出現類似腦震盪及輕度創傷性腦損傷症狀。

根據美國國務院的報告顯示,這些被聲波攻擊的人員,皆稱他們聽到了奇怪的聲音之後,就開始出現頭痛、噁心、聽力下降、認知問題及其它健康方面的問題。

2018年5月23日,美國國務院對身處中國的美國公民發出警告稱,因為美國政府發現派駐在廣州市的駐外人員,也出現了輕度創傷性腦部損傷的「聲波攻擊」(Sonic Attack)類似症狀。因此,希望身在中國的美國公民要小心。

2018年11月29日,一位元加拿大高級官員在記者會上證實,該國有一名駐古巴的外交人員,在今年夏天出現神秘症狀,後經醫療團隊進行檢測之後,研判是遭受高科技聲波攻擊所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